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吗?吃哪些水果合适?

2019-06-16 07:38:34      

糖尿病患者想要对血糖进行好的控制,必须在饮食禁忌上严格遵守。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碰的,像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就要严格的控制。那么很多糖尿病患者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含糖量高的水果需要控制,含糖量低的水果能多吃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含糖量低的水果能多吃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水果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存在。很多人对此又爱又恨,恨的是水果的含糖量,爱的是水果的美味和营养。市面上有很多含糖量低的水果,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但是可以吃并不意味着可以随便吃,即使单个水果的含糖量是很低的,如果吃的多了摄入的糖量也是非常可观的,这对于糖尿病的病情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无论含糖量多低的水果,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多吃,少量尝一点已是极限。量变产生质变,影响的是对血糖的控制。

有哪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可以吃?

1、草莓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的吃一些草莓,因为草莓的含糖量非常的低,适当的吃一些对于血糖的波动影响不大。并且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都是糖尿病患者日常所需的维生素。草莓虽然好吃,但是一定要注意,并不是草莓味的零食都可以吃,那些零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对于糖尿病的病情不利。

2、苹果

虽然苹果的纤维含量很高,糖尿病患者吃下去有很强的饱腹感,但是苹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苹果种类含糖量也有所区别。现有一些苹果的种类含糖量非常的大,这时候吃下去就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所以在选择苹果的时候一定要吃那些糖类含量少的种类,还不能多吃,适当浅尝辄止即可。

3、蓝莓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蓝莓,因为一杯量的蓝莓里面含糖量只有15克。对于夏天也正是吃蓝莓的好时节,蓝莓的抗氧化功能也非常的强大,对于糖尿病人的皮肤也有很好的补养功能。不过还是那样一句话,少吃养生,多吃就有害了。

4、柚子

柚子这种柑橘类的水果里面含糖量也很低,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少量的食用。柚子里面纤维素有很多,也正是符合糖尿病自身的需要。不过柚子在冬季吃比较好,什么季节吃什么季节的水果也是养生之道。

纵使是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要少吃,以免积少成多,量变发生质变,使血糖控制产生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春季这4种水果很常见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水果争先上市。我们知道,不少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的水果!

苹果味道比较甜,有的略微有点酸,由于苹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体内吸收的缓慢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现实中,许多患者朋友会陷入一些误区,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患者朋友能吃的水果很多,而且还会有一些治疗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