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6-19 07:51:32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觉得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症状不明显,所以也就没有过多重视,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糖尿病一旦发生没有控制好血糖会导致并发症出现,而糖尿病的一些慢性并发症严重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出现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肾脏出现病变而导致肾脏受损,在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首先出现的是蛋白尿,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会导致肾脏不断受损而最终引发尿毒症,尿毒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进入衰竭,最终会因为肾脏功能完全丧失有性命之忧。

二、神经病变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神经出现病变,而神经受到病变会让身体的一些器官出现问题,如四肢,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四肢会有异常,会感觉到四肢经常发痛,发痒或者是麻木,有些在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失去感知能力,对外界疼痛以及其他的感知都没有感觉。

三、糖尿病眼病

眼部病变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长时间的高血糖会让眼底的眼膜以及视网膜受到损伤,会让患者的视力出现下降,而在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没有及时发现就会导致更严重的伤害出现,到最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

由此可见,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所带来的危害性是极其大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除了慢性并发症,糖尿病也可能会诱发急性并发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燕铭曾接受采访,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除了会出现几种比较常见的慢性并发症外,它还会诱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主要是因为一段时间内身体胰岛素缺乏或者是降糖药物使用,不但容易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进而让血糖急速上升或者下降。而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以及低血糖昏迷等。

温馨提示,不管是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还是慢性并发症,糖尿病人在日常都要做好预防措施,想要预防的首要措施就是要控制好血糖,并且对身体的各个指标做定期的检查,这样才能够有效预防。

本文指导医生:
陈燕铭
擅长疾病:
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肥胖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与代谢系统的急重症和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易出现哪些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听说过这句话。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随着时间的发展就会……详细>>

教你察觉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事实上,许多并发症的早期并无明显症状,等到患者出现明显症状到医院就医时却往往为时已晚。想要更早的发现糖尿病并发症,还是需要专科医师的体检……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危害是什么?这3大危害很可怕!

就目前情况来说,糖尿病已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病种之一,也是全世界都比较关注的一个健康问题。与此同时,大家还更关心的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很可怕吗?是怎么发生的?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长时间的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让身体发生各种慢性并发症,影响到身体的器官以及性命。而虽然一些糖尿病人知道糖尿病会诱发慢……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才是大危机!

糖尿病是一个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以高血糖为特征,疾病的高发人群是肥胖人士、中老年人,这个疾病难以根治,但患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从而延缓疾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