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2019-06-23 07:03:23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常见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疾病,它目前不能从根本上治愈,要终身的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进行治疗。如果在用药和治疗时走入了误区,不仅能够使血糖得不到控制,还容易引起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所以今天就让糖尿病患者都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平时用药时的一些误区。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用药的误区?

1、确诊或早期的糖尿病患者不要使用药物

不少人认为刚确诊为糖尿病的早期患者一定不要急着用药,因为治疗糖尿病的药物都是依赖性较强的,只要沾上药物,那么以后就都需要用药物来治疗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为避免过高的血糖影响患者的机体功能,糖尿病人一旦确诊,是都有必要使用降糖药或胰岛素进行治疗的,当然,在治疗期间,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高糖高热等食物,要控制好自身的血糖。当然,对于在早期就发现糖尿病,其病症较轻,检查各项指标异常程度较低的,确实可以考虑暂不用药,仅通过饮食和运动等方式调理。

2、道听途说或使用某些广告药物

现在很多的不知名广告充斥着大街小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一些中老年患者,在出门遛弯或者出去的时候会碰到一些发广告或者一些乱七八糟的人在销售一些不知名的药物。尤其是一些广告夸张的提到有特别容易的方式能让你的血糖降下来达到缓解糖尿病。显然,这些东西很大一部分都是骗人的,完全是为了忽悠人来买单。因为很多的中老年人本就对于糖尿病没有一个详细正确的认知,导致了这些人趁虚而入来进行欺骗和误导。所有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去轻信这些而去胡乱的用药,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听从医嘱,配合医生的治疗来缓解自身的病情。

3、担心药物会有副作用每次都少量服用

很多患者都认为药用多了是有毒性的,尤其是西药有明显副作用。但实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很多的药物量只要合理的服用,其利都是大于弊的。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用药应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因为有时候服用过少或者停止用药就会导致自身病情加重,所以平时服用药物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所判断的情况来服用,一般肝肾脏部位都较为正常的人服用药物是不需要过多的担心的,每次需要服用多少量去服用就可以了。

最后也告诫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饮食,避免肥胖,在日常饮食中也一定要去详细的了解哪些食物是可以缓解病情的,哪些是对身体不好的,这些都要去注意。还要保持一个良性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时间,这样长期下去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身病情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用药误区 用药误区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糖尿病人有4大饮食误区?千万别乱入!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出现糖尿病后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控制让血糖稳定。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在控制饮食后血糖还是得不到……详细>>

糖尿病需警惕哪些饮食误区?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被人们称为人类的隐形杀手。很多人都觉得糖尿病非常严重可怕,其实糖尿病的病情之所以难以控制,与平时的饮食是有相当大关……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后要节食控血糖?错,千万别陷入误区!

在春节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暴饮暴食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出现波动或者异常,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春节后的首要措施就是要控制……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