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这5种食物绝对不能吃!

2019-06-24 07:07:17      

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因为患上糖尿病也就代表着饮食方面要忌口的非常的多,对糖尿病友好的食物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自身的病情加重,加重病情的后果自然不言而喻。所以今天就让糖尿病患者们都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绝对不能吃的食物到底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绝对不能吃的食物?

1、高糖甜品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忌口甜食,尤其是一些富含高热量的甜品,一定要避免过多食用甜食和一些高糖的水果。因为这些食物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而一些高糖的甜品比一般的食物所富含的含糖量更高,因为糖尿病本身就是因为糖类的带血紊乱而导致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吃一些甜品和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2、忌饮酒

很多的人都喜欢喝酒,尤其是一些糖尿病患者也有喝酒的不好习惯,其实酒精和乙醇也是和糖类效果很相似的,糖尿病患者如果饮酒就会导致病情加重,有些更严重的很可能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啤酒,啤酒中所富含的热量也是非常之高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长期饮用啤酒的人都会发胖,就是因为啤酒中含有非常高的热量,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平时就有使用胰岛素或药物治疗,再加上酒精,那么对于病情来说是一个灾难性的问题。

3、高脂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也一定要忌吃一些高脂和高胆固醇之类的食物,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高脂血高胆固醇血症等病症,这是因为很多富含高胆固和高脂的食物而造成的,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控制这些高脂高胆固含量的食物,如动物油、奶油、动物的内脏等等。

4、油炸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一定要多吃一些正常的粗粮型食物,切忌吃一些油炸的或油酥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非常高的油脂,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产生高脂的现象,对糖尿病没有一点好处,长期食用油炸等食物都会让自身的病情加重,所以这一点大家要牢记。

5、忌多盐重口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每次吃饭要避免一些重口多盐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汤,或者用清蒸、水煮、清炖等方法来做饭,一定不能用一些调料重口的做饭方式。

最后也告诫糖尿病患者们,要想控制缓解病情,那么就要在日常饮食中坚持一些对自身好的食物,长久的坚持下去才可以见到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需注意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想必这个问题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都是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吧!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慢性疾病,目前并……详细>>

饮食禁忌: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结构不断的发生改变,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一般以中老年患者比较多。糖尿病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不仅仅要进行及时的治疗,还……详细>>

糖尿病人再馋这4种也不能吃,小心血糖高爆表!

都知道糖尿病发生后如果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血糖高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没有过多的重视,导致后期出现更严……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