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理呢?

2019-06-21 07:09:47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正饱受着糖尿病的折磨。糖尿病带来的不仅是生理上的不适,而且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负担。糖尿病患者的不适有很多方面,有的甚至看似没有一点关系,比如糖尿病会导致月经不调就没有很多人会知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月经不调。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月经不调呢?

1、和糖尿病的性质有关

糖尿病作为一类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种代谢性疾病其实也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的疾病,所以会与内分泌密切相关。而女性的月经期和内分泌也有关系,如果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那么月经不调也会随之而来。所以有的糖尿病女性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2、和性腺发育有关

糖尿病不仅影响着体内的血糖水平,还会给身体的组织器官带来产生不利的影响,其中性腺就是其中一种。性腺的发育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很少有人知道,但是经研究表明它俩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糖尿病对于发育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下丘脑的垂体其正常的代谢功能也是需要胰岛素参与的,而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出现了问题,胰岛素的分泌不足或缺乏,进而导致性腺发育缓慢,女性的月经就会出现不调的情况。

3、与卵巢受到影响有关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有分泌雌性激素的功能。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的疾病,所以它难以避免的也会影响到卵巢分泌激素。正是因为糖尿病对于卵巢的这种影响,导致女性有时候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月经不调应该如何调理?

1、控制血糖

因为糖尿病会对于内分泌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会导致女性患者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所以想要调理月经不调,必须将控制血糖放在首位,凡是以血糖的平稳为主要目的。

2、饮食上调理

想要调理,月经不调,最重要的就是将那些,对于健康不利的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盐的食物戒掉,这些食物是非常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的,还会使女性肥胖,而肥胖非常不利于日常生活中对于血糖的控制。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白肉类,另外在月经期间不能吃一些生冷、冰冻的食物,以免造成淤血,导致月经淋漓不净和月经不调。

糖尿病和月经不调是有很密切的关系的,糖尿病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患者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此情况加以调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对血糖进行严格的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看完你就明白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的高,很多糖尿病人深受糖尿病的困扰,而且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带来各种并发症,其中有很多女性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患上……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糖尿病的危害是患者无处可诉的,患上糖尿病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多的伤害,人们应该注意其中的影响,糖尿病与月经不……详细>>

糖尿病也会导致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应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也跟着提高,但是又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渐渐年轻化。在临床上,有很多女性患者……详细>>

2型糖尿病为什么会合并冠心病?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已经出现了异常,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容易诱发冠心病以及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了解其相关的症状,同时做好日常生活中护……详细>>

糖尿病与月经不调的几种关系

在近代内分泌学及妇产科研究中,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人及动物机体是受内在及外在环境影响的一个完整的统一整体。就内分泌系统中的内分泌腺及其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