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2019-06-27 07:12:25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妊娠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得了妊娠糖尿病对于水果都是又爱又恨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妊娠糖尿病不该吃哪些水果。

得了妊娠糖尿病不该吃哪些水果呢?

1、葡萄

妊娠期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葡萄,因为葡萄中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如果吃多葡萄就会不利于自身血糖的稳定,如果实在想吃,一次也可以少量的吃上几颗解解馋。

2、柿子

妊娠期的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柿子,虽然柿子中富含的维生素很高,但是同样的柿子中也富有非常高的含糖量,尤其是柿子的水分也很多,去除水分之后也会存在大量的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柿子。还有柿饼,柿饼中的含糖量也非常高,平时正常人吃多了都会觉得甜的发腻,更不要说患者去食用了,所以柿饼也要少吃。

3、榴莲

榴莲本就是热带水果,又号称水果之王,虽然食用榴莲并不觉得有多甜,但是榴莲中含有非常高的热能量,属于高热型水果,如果热量过高就会让人体内血糖在短时间内持续增高,这样不利于患者稳定血糖。而且榴莲的味道也委实说不上好,所以孕期的妈妈们还是少吃一些吧。

4、甘蔗

甘蔗是所有食物范围中糖分的主要根基,很多的糖分都是从甘蔗中提取的,所以它含糖量非常之高,孕期的糖尿病患者一定别去碰甘蔗。

5、荔枝

众所周知荔枝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荔枝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热能和糖分,吃多了荔枝不仅容易上火,也会让自身血糖不易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荔枝。

6、红枣

红枣中包含的糖分也是比较高的,我们常人在食用红枣干枣时吃多了也会感觉到甜腻,所以红枣中的含糖量可见是非常之高的,所以在孕期患上糖尿病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红枣,如果实在想吃也可以用小米熬粥放入红枣,这样糖分会被水分稀释掉一些,同样的营养成分却被人体摄入进去。

最后也告诫各位孕期患上糖尿病的妈妈们,怀孕期间是需要补的,但是要适量的去补,而不是胡乱的进补一些高热高糖的食物或者水果。一旦在孕期发现妊娠糖尿病降临,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多的注意一下,挑选一些对自身病情有利的来进补身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的水果 水果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水果,这3个误区千万别乱入!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也不乏一些孕妇。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的饮食不当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很多孕妇……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水果?推荐5种稳血糖的水果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详细>>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吃水果?7种升糖水果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患者需要在饮食当中多加注意,因为有些食物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非常不利。水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也是……详细>>

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 这几种水果可以吃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是要选择低糖水果,高糖水果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而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苹果有助于糖……详细>>

过量吃水果小心妊娠糖尿病 糖友宜吃哪些水果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