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哪类糖尿病人容易有并发症?这3类人要小心

2019-06-28 07:50:15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重视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出现一些并发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有些会导致患者出现残疾,甚至一些严重会让患者丧失性命,所以糖尿病人要警惕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以下这几类糖尿病人更要做好预防措施。

哪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并发症?

一、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

血糖控制不佳是导致并发症的首要原因,多数糖尿病人控制血糖不佳,导致器官以及组织细胞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自己的血糖总是起伏不稳定。

二、经常吸烟的糖尿病人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吸烟跟控制血糖没有关系,也不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效果,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吸烟是导致并发症的原因之一,因为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而这些有毒物质不仅会伤害血管,还会让身体的生糖激素增加,所以糖尿病人经常吸烟不仅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还容易因为血糖起伏不稳定而出现其他并发症。

三、肥胖的糖尿病人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存在着肥胖的现象,肥胖确实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因为肥胖的人身体的脂肪比较多,脂肪比较多就容易让胰岛素的分泌量跟着增加,而长期让胰岛素分泌过多会导致胰岛功能受损,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而引起糖尿病。而且肥胖的人不仅容易出现糖尿病,还容易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如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患上糖尿病后是最容易出现并发症的。

因此以上这些高危因素的糖尿病人都要注意,在日常要对并发症有预防意识,生活中也必须定期进行检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糖尿病教育门诊主任护师周佩如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因此在日常要定期监测,要定期做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眼睛、足部、心脏的检查,只有做好这些检查才能够降低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温馨提示,对于一些糖尿病并发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做好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要注意在日常还要将自己的一些身体危险因素避免掉,如肥胖的患者就需要控制体重,吸烟的糖尿病人要戒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出击并发症的糖尿病人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的多,几种常见的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但是除了这些常见的并发症以外,还……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居然这么多,这4种并发症要小心防范!

大家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种类非常的多,很多人都了解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糖尿病的6大并发症很凶险,要小心预防!

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每个部分,如果不控制病情的话,将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破坏。了解有关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利于保护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