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儿童糖尿病需预防 掌握正确饮食方法保健康

2019-07-05 04:42:1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之一,尤其是一些有家族病史的孩子们。孩子的饮食通常都是比较随意,尤其是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是一两个孩子,所以给孩子做饭都是孩子想吃什么做什么,基本上没有营养餐可言,这种做法其实是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正确调理饮食才能让孩子远离糖尿病的侵害。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最容易引发糖尿病:

一、碳酸饮料

含糖饮料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一项研究发现,多喝含糖饮料,即便没有导致体重增加太多,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专家指出,市面上的含糖饮料普遍含热量较高,它们与糖尿病发病之间的关系早已被学界关注,不单是其中的蔗糖,普遍添加的果糖、糖浆等甜味物质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要预防糖尿病,儿童应少喝碳酸类饮料及其它加工饮品,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当然牛奶等营养饮品不在此列。

二、西式快餐

糖尿病近几年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主要是与年轻人长期超量吃糖和高脂肪食物从而引致肥胖分不开的,饮食不当是祸首。“儿童得糖尿病和他们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专家说,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炸薯条、汉堡包等高热量、高油脂而又难消耗的食物,而且独生子女多娇生惯养,吃得多,活动少,体重上升得特别快,结果容易出现血糖过高,从而引发儿童糖尿病。

那么多吃哪些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呢?

粗粮面包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比较容易消化,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是比较有效的肠胃清洁员,尤其是当吃过鱼等荤食之后比较适用。除了粗粮面包,含镁多的食物还有全谷类、坚果类及绿叶蔬菜,如玉米、高粱米、粟米、大麦、荞麦、黄豆、黑豆、绿豆、赤小豆、蚕豆、桂圆、香蕉、苋菜、苜蓿、黄花菜及牛奶这些食物对预防糖尿病都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

小孩子吃西式快餐不仅容易引发糖尿病,还会引起身体发胖免疫力低下这些问题,如果经常吃这一类的食物,孩子的体型有也会发生变化,要么出现肥胖,要么会瘦弱的很明显,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做好饮食护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海鱼可预防儿童糖尿病

很多孩子,因为糖尿病的发生,失去了美好的童年,他们整日生活在注射胰岛素的痛苦之中,没有一丝喜悦。近期研究发现,海鱼可预防儿童糖尿病,尤其……详细>>

预防儿童糖尿病刻不容缓 教你几种预防方法

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措施,糖尿病给儿童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大家要了解关于儿童糖尿病的知识,并且要重视孩……详细>>

碳酸饮料易诱发儿童糖尿病 饮食需合理搭配

世卫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 “应对糖尿病”。当下,“糖尿病”已经向低龄化发展,儿童糖尿病的发生率正在逐年上升,不少年龄很小的孩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