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这些症状你有吗 自查有无糖尿病足

2019-07-11 06:55:13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发病率相对较高的一种,这种情况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病的时候及时发现,还能治疗和控制的很好,但是如果这种疾病没有及时的被发现,就会发展的比较严重,治疗起来就有了一定的难度,所以今天就这个问题来给大家讲讲糖尿病都有哪些前期症状?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之一:骨骼变形

患上了糖尿病足可见跖骨头下陷,跖趾关节弯曲形成弓形足、槌状趾、鸡爪趾、夏科关节。骨质破坏可发生病理性骨折等。患处周围皮肤会有瘙痒症状,足部干而无汗,肢端凉、浮肿或干枯,皮肤颜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脱落。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之二:神经末梢缺血

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常见的皮肤病,皮肤干燥,缺乏弹性,从皮肤温度降低头发的色素沉着,外周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血管狭窄噪音。糖尿病足最常见的症状是间歇性跛行,静息痛,站立困难在他的臀部。当病人具有破碎肢体或自发水泡后感染,溃疡,坏疽组织坏死后因继发腐败菌的感染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呈现黑色、暗绿色等特殊形态改变或坏死的皮肤。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之三:肌肉萎缩张力减弱

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深浅反射迟钝或消失,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张力差,关节韧带易损伤。肢端皮肤出现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烂、溃疡、坏疽或坏死。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脚踩棉絮感。鸭步行走,间歇性跛行,休息痛。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之四:溃疡

尿病足溃疡可以根据病变的神经性溃疡,缺血性溃疡和混合性溃疡的性质进行划分。神经性溃疡在血液循环良好的病因神经病中发挥重要作用。它通常是足够的温暖,麻木,干燥,明显疼痛,腿部动脉波动良好。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之五:麻木,感觉迟钝

四肢皮肤干燥无汗,刺痛四肢,灼热,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是袜子的改变腿棉花的感觉;由于营养不良,肌肉萎缩,丧失正常的屈肌和四肢伸肌张力平衡牵引,从而使骨骼沉积造成趾间关节弯曲,形成弓形足,槌状,鸡手指等足部畸形。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到底糖尿病足在早期发病的时候都会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只要多对自己的足部进行观察,一旦发现有这些情况的出现,就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就能将糖尿病足尽早的治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足会痒吗? 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出现这种并发症会导致脚部出现溃烂和感染的症状,病情严重的还会致残,甚至致死。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做好糖……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有5症状 护理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糖尿病足是有着比较高发病率的,因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在逐渐增多,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所以希望人们能够了解糖尿病足疾病……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足的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由于下肢神经和血管病变导致的足部感染引起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一般糖尿病足的患者会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休息痛、肢端溃……详细>>

糖尿病足有什么症状?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关节远端的足部血管、神经出现病变,导致足部供血不足,感觉异常,并出现溃烂、感染等症状,严重者会影响肌肉和骨骼,导致……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