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女性糖友想保持性生活健康应该怎么做?

2019-06-26 07:25:23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控制血糖是他们治疗的目标。除了日常生活中,通过治疗将血糖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还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另外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不应该进行性生活,因为会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会有所影响,其实保持规律适当的性生活,对于病情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想保持性生活,应该如何做。

女性糖友想保持性生活应该如何做呢?

1、血糖控制稳定

糖尿病的女性在高血糖时很容易让阴道受到真菌的感染,而阴道炎是阻碍性欲的最主要因素,尤其是阴道炎可以导致女性产生不能性高潮的体验。炎症同样也会让女性的阴道内部一直处于干燥的状态,而这种状态下与男方结合是会让双方都产生不适感的,导致双方体验不佳。而阴道干燥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也会让女性的的阴道产生损伤,产生损伤还会导致女性产生膀胱炎,造成反复的膀胱感染,这样也会引起重度不适。

而糖尿病会造成女性的体力不佳,尤其是在行房期间血糖会随着体力的消耗下降到一定程度,这样也会引起女性低血糖的情况发生。所以在糖尿病女性要进行房事时一定要了解好自身的血糖情况,因为女性低血糖时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更是会威胁到生命。

2、心理方面调整好

女性糖尿病患者因为患病原因,在性生活方面可能会有一些焦虑或负面的一些情绪和心理。所以这时就需要提前的进行心理调节,消除本身的焦虑,克服一些负面的情绪,要让女性在进行房事前从精神到肉体都得到一种放松。而若是女性紧张或焦虑时就会容易让自身的血糖出现波动,这样在亲热过程中就会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上述有说到,在性生活期间一定要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在事前一定要安抚好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情绪及心理。

3、积极治疗

女性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去治疗糖尿病,因为当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时女性的性障碍才会得到缓解,因为患病期间女性是容易缺乏性高潮,这和病情尤其和感染有关联,所以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性生活中难以达到性高潮,所以在平时一定要积极主动的去治疗缓解自身的病情,只有当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才会让女性缓解,从而得到一些性生活方面的快感,同时也要积极的配合治疗阴道炎方面的炎症。

最后也告诉大家,女性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维持正常的性生活的,也可以正常的生育,只要在血糖的有效控制下。但是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些方面,不能完全的放松,因为血糖的失控也就代表着严重的情况发生,所以平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首先要保证的前提是要稳定自身的血糖,只有在这样的前提下才会和正常的人一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面对性生活 糖尿病患者该怎么办?

据美国调查资料显示,200万糖尿病患者中有100万左右的患者存在ED,占50%。年轻糖尿病患者(30~35岁)出现ED的机率为25%,而……详细>>

为什么女糖友易患阴道炎?还能进行性生活吗?

糖尿病对于人体的影响非常的多,大多数是因为体内高血糖的原因。糖尿病对于女性来说,非常容易使女性患上阴道炎,使女性受到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详细>>

女性糖友经期如何护理

女糖友经期要警惕血糖波动详细>>

糖尿病对性生活有影响吗?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因为身体中的糖分代谢发生紊乱所引起的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根治糖尿病,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带……详细>>

糖尿病患者想控制好血糖 应该这样做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长期的慢性疾病,如果不控制好血糖,很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对生命造成重大威胁,那么糖友想稳定血糖,预防其他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