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主食可以吃什么?这5种粗粮最适合

2019-07-05 07:10:55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需要遵循严格的饮食禁忌,对于一些含糖量高或者某些比较特殊的食物都需要忌口。尤其是像日常生活中所常吃的那些主食,因为含有丰富的淀粉,导致升糖指数非常的高,糖尿病患者如果吃的比较多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的很快。所以糖尿病主食可以吃哪些东西成为了糖尿病患者最为关心的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主食可以吃什么。

糖尿病主食可以吃什么呢?

1、玉米

肠胃功能较好的人士可以多吃一些粗粮,平时日常饮食中多以粗粮为主,尤其是玉米非常的适合糖尿病患者去食用。因为玉米种含糖量较少,味道口感又比较好,其中更是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玉米是一种不可多得好食材。但是要注意,如果有肠胃不好的人士,那么粗粮这方面一定要适量的食用,因为过多的食用粗粮容易导致肠胃不适,严重的会导致肠胃出现问题

2、燕麦

燕麦是很好的降糖食物之一,燕麦对于降糖有着不错的效果,同时对降血压也有一定的帮助,燕麦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就算糖尿病患者同时具有高血压也可以去食用燕麦,平时可以用燕麦煮饭,或者可以做一些燕麦粥来食用。

3、荞麦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荞麦面就是经过荞麦加工而成的面粉,荞麦中富含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有资料显示荞麦中富含二十多种氨基酸,人体之中的氨基酸荞麦中都有。这些氨基酸可以促进胰岛素的产生,而胰岛素的产生自然就会帮助人体达到降糖的效果了。所以平时大家可以多多的食用一些荞麦制成的面食。

4、大麦

大麦本身性凉,对于肠胃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大麦之中富含的热量最低,是众所周知的低热食物。糖尿病患者食用大麦之后不需要担心自身的血糖会出现增高现象,多吃大麦可以有效的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和稳定自身的血糖。

5、小米

糖尿病患者的常用食物之一,小米中具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钙等,这些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很有效的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小米更是高钾食物,所以对于血糖的降低和控制都有着非常好的功效,所以平时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以小米为主。

最后也告诫糖尿病患者们,在早期的时候要以饮食习惯和运动锻炼来缓解病情以及控制血糖,尤其是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低热量可以降糖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自身降低和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主食 主食 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主食好?

有许多糖尿病人认为吃主食会导致血糖升得过高,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血糖就会更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糖尿病人不吃主食是有害无利的,只有……详细>>

糖尿病病人可以喝粥吗?糖尿病人吃什么主食?

糖尿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主要是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代谢疾病,临床上可将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最主要……详细>>

糖尿病人应多吃粗粮 这4种粗粮最适合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稳定血糖,但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能量,需要全面的为身体摄入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加重了疾病……详细>>

糖尿病一天主食吃多少合适?主食吃什么比较好呢?

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不用吃主食,其实这是一种误区,长期不吃主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更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详细>>

患有糖尿病怎么吃主食?这几种主食可以适量吃!

糖尿病在日常饮食方面是需要特别注意的,糖尿病患者和一般正常人的饮食也是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在食物选择方面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对一些能吃不能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