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2019-06-28 07:31:07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对象并不限年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糖尿病,而这些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阴道炎,有一些人就认为糖尿病和阴道炎并没有什么交集,却不知道糖尿病是容易导致阴道炎发生的,而糖尿病容易引发阴道炎发生大多数是以下这几个原因。

女性糖尿病人容易患上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免疫力下降

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因为身体免疫力的下降而容易出现各种疾病,特别是女性,女性本身的身体免疫力就比较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更容易让免疫系统下降而容易让各种病菌侵入,在病菌进入的时候就容易让阴道附着细菌而引发阴道炎。

二、皮肤病变

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皮肤病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皮肤病变,而让皮肤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女性糖尿病人的阴道黏膜,容易因为糖分过高而让细菌侵入,也就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出现。

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阴道炎的发生?

一、提高免疫力

对于女性糖尿病人来说,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提高自己免疫力才能够防止阴道被细菌侵入而引发阴道炎。

二、多喝水

女性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喝水能够让自己多排尿,而尿道和阴道相邻比较近,在多喝水排尿的同时也就能够让尿液将阴道中的细菌排出体外,有效预防阴道炎的出现。

女性糖尿病人如果已经出现阴道炎,及时采取措施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糖尿病教育门诊主任护师周佩如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女性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而且在出现一些感染疾病后不容易愈合,就需要长期使用抗生素,而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导致阴道内的一些生物抑制关系被改变,也就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所以在出现阴道炎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而在治疗阴道炎的同时还要控制住糖尿病,能够避免阴道炎反复。

总的来说,女性糖尿病人如果反复出现阴道炎就要注意,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对症进行治疗,而且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阴道炎的反复出现,让自己的血糖也跟着失去控制,也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周佩如
擅长疾病:
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的个性化护理:如个性化饮食、运动教育,健康生活方式教育,胰岛素注射技巧,血糖自我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让医生来告诉你原因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它在任何群体的人身上都会见到,特别是女性糖尿病人,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得肝病?如何预防肝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严重威胁人体生命和健康的疾病。因为高血糖的缘故,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控制,就会面临着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而糖尿……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易波动?应该如何控制?

有大多数糖尿病能发现自己在春节过后血糖总是有波动的现象并且不容易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害怕血糖波动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补钙 又该如何补钙

糖尿病要控糖大家众所周知,但是对于补钙却不怎么放在心上。为什么糖尿病人要补钙,以及如何补钙,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因为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此它有可能使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很多疾病看似和糖尿病没有关联,但是其中的联系非常的密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