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有3种不良心态 一定要拒绝

2019-07-04 05:37:46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会让自己特别的沮丧焦虑,会让自己感到特别的伤心,总会抱怨为什么自己会出现这种疾病?而他们不了解的是在患上糖尿病后不仅要及时进行治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不能够存在以下这三种心态,很容易出现问题。

哪三种心态是糖尿病人不能够存在的?

一、拒绝治疗

有大多数人在被诊断出患上糖尿病后,不愿承认患病的事实,他们很多没有勇气去面对,因此在平时没有定期做血糖监测,觉得自己只要不管,装作不知情,还是能够让自己正常的生活,却不知道这样会让血糖持续偏高,使得身体的器官受损,最后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并危及生命。

二、给自己过大的压力

有一些人虽然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后,有让自己按时服用药物以及进行治疗。但他们经常抱怨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疾病,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给生活带来不小的压力,而这种心态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极其不利的,沉重的心理负担不仅不利于控糖,有时候还会让血糖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出现问题。

三、焦虑担心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进行治疗的期间会让自己过分焦虑担心,他们会疯狂的购买各种对血糖有帮助的保健品以及补品,并且在进行治疗后非常紧张,害怕自己进行治疗后并没有效果。而这种焦虑担心的心态对于病情治疗也是有害的,如果要自己过分焦虑担心就会让情绪不能够稳定,会影响到内分泌进而影响代谢,也就不能够控制好血糖。

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上这些情绪心态都是不能存在的,糖尿病人要让自己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沈兴平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良好的心态能够让自己正确积极的面对病情,而且还能够让自己接受一切不好的结果,这样不仅能够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且良好的心态还能够避免自己忧虑过多,最终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而引起更多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时候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良好的心态,不过分焦虑悲伤抱怨,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控制血糖,也能避免自己整天在黑暗的环境中度过,这样不仅不利于血糖控制,还不利于自己的身体。

本文指导医生:
沈兴平
擅长疾病:
糖尿病、低血糖症、肥胖症、高脂血症、甲亢、甲减、甲状腺炎、骨质疏松、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疾病、性腺...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拒绝的心态 不良心态 糖尿病

糖尿病人常见不良心态该如何调理?

很多人面对病症的时候,都知道要保证心态良好才能更健康。而心理因素与糖尿病的关系密切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在长期严格的饮食控制下,特别是血糖仍……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几种不良心态

不好的心态,会促使糖尿病发展肆无忌惮,加速走向不归路。换个角度,既来之则安之,;认真学习糖尿病知识,饮食、运动及药物治疗相结合,糖尿病就……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一定要远离的3种食物 容易让血糖波动

在夏季很多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的血糖比较问题,所以就会放松对糖尿病的控制,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大多数糖尿病人以为在夏季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详细>>

糖尿病人饮酒一定要适度

糖友饮酒可以。但是要先了解那些酒会对你造成的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