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应具备哪些良好习惯?保持这3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2019-07-06 07:23:17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生活疾病,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患者存在着不良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而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有严格进行治疗,但他们还是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血糖控制不稳,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需要在平时让自己保存良好的习惯,才能够让血糖保持稳定。

糖尿病人需要具备哪些良好习惯?

一、要按时让自己睡觉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需要上班,所以很多会让自己经常熬夜或者加班加点没有按时入睡,然而糖尿病人是非常需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的,只有良好的睡眠作息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进入修复状态,还能够避免内分泌以及代谢受到影响而让血糖不稳,也能够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能够更好的进入工作。

二、保持良好的情绪

随着目前生活中的压力增加,让很多人存在着不良的情绪,有很多人在平时容易爆发脾气,就连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生活压力以及病情控制不稳而让自己更加暴躁,就更容易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影响。但应知道的是糖尿病人如果情绪发生问题血糖也容易跟着出现波动,因为糖尿病人的情绪一旦发生问题会影响到神经代谢系统,而糖尿病本身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当身体内的代谢失调就极其容易让血糖不稳。

三、要按时进餐

大多数糖尿病人没有按时进餐的习惯,他们有些认为自己要节食,不吃几顿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有一些是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不能够按时进餐,却不知糖尿病人没有按时进餐不仅容易引发低血糖,还容易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让自己按时进餐,只要在进餐的时候控制好食物的摄取量即可。

除以上三点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还要加强对糖尿病的学习,让自己有固定时间学习糖尿病知识,这样能更好的对糖尿病有所了解以及帮助控制病情。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副主任医师李虹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如果能够在日常具备一些良好的习惯,能够让自己在治疗病情的时候事半功倍,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加强学习,对糖尿病的一些知识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还要学会和医生沟通,只要保持这些习惯是能够让糖尿病人更好的控制血糖。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能够保持以上这些好习惯,对于自己控制血糖是极其有利的,而且也能够防止自己因为高血糖的影响而出现一些其他并发症。

本文指导医生:
李虹

李虹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内分泌代谢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糖尿病,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等。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坚持3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很常见的并发症,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人保持3个好习惯,可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的足部很容易受伤而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让自己被截肢,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担心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过冬,应养成这4个按时好习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有感觉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身体也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异常,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生怕血糖的波动……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具备的好习惯 你都做到了吗?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养生良好习惯,才能更好的管理疾病,到底糖尿病人要具备哪些良好习惯呢?详细>>

糖尿病人护理:保持好习惯 远离有毒物

卧室、车库、家具……你有没有想到,家里各处都有可能潜在着有毒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