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为什么肥胖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应该怎么减肥来预防?

2019-07-10 06:31:23      

在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很多人为了避免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在平时积极的做着各种预防措施。肥胖容易引发糖尿病大家都最大,很多患者在积极做着预防糖尿病的措施时也有在进行减肥。但有一些人就会比较疑惑,为什么肥胖会导致糖尿病?进行减肥就能够预防糖尿病发生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肥胖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由于在目前很多人比较追求各种高营养,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食物摄取过多会让身体堆积的脂肪和热量也跟着上升,这些脂肪热量会停留在身体内而导致体重上升,而肥胖不仅会导致身体中的胰岛素抵抗下降。还容易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出现,如高血压、高血脂等,如果身体的胰岛素抵抗下降并且在这些疾病的影响下,就极其容易引发糖尿病。因此对于肥胖的人来说,要学会正确的减肥,以帮助自己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要如何正确减肥?

一、控制饮食

不管是已经患有糖尿病或者是正在预防糖尿病的人,都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饮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经常让自己摄取各种高糖、高脂、高热量食物,就容易让身体的各项指标持续失控而导致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而且这些食物摄取过多会导致身体脂肪热量堆积过多,也就会引起肥胖。所以想要正确的减肥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食量,在平时可以选择一些饱腹感比较强而生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另外不要让自己每餐都吃得很饱。

二、多运动

对于想要预防糖尿病的人来说,进行运动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因为运动不仅能够消耗脂肪,帮助减肥,还能够提高胰岛素抵抗,进而降低糖尿病出现的几率,所以想要减肥就要坚持让自己运动。

三、多喝水

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要多喝水,人体有60%左右都是水,多喝水能滋润身体的各个器官,而且经常喝水能够让自己感觉有饱腹感也就不容易因为饥饿经常想吃食物。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胖与代谢病外科主任医师王存川曾接受采访表示,肥的人群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的方法就是减重,如果能够将自己的身体体重减到正常的水平,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下降,而如果是一些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伴随着肥胖,只有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血糖才能跟着稳定。

由此可见,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让自己减肥,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让自己正确科学的减肥,不过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节食,过度节食过度不仅不容易让体重下降,有时候还会导致营养不良性糖尿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减肥方法 肥胖 糖尿病

为什么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预防糖尿病要做好这3点

糖尿病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富贵病,因为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比较肥胖的人群,说明生活质量较好。肥胖的人群的确……详细>>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人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这个道理。那么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详细>>

肥胖者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体力劳作已经被机器所取代,相当一部分的人工作都坐在电脑前完成,体力活动日渐减少,而营养却走向过剩,肥胖随之而来,而肥胖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肥胖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慢性疾病,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型,而肥胖型患者在治疗糖尿病……详细>>

孕妇为什么更容易患糖尿病?孕妇应如何饮食来预防糖尿病?

孕妇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而随着近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每月注意而出糖尿病。孕妇一旦出现糖尿病,对胎儿以及母体的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