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早发现早干预对糖尿病预后有什么影响?

2019-07-10 07:30:35      

随着近些年的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都出现各种富贵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其中高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糖尿病的不了解以及对它的不重视,在疾病发生后并没有及早发现及早干预,导致糖尿病预后的效果比较差,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对糖尿病知识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一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干预,这对于糖尿病后期来说是有很大的影响。

早发现早干预,对糖尿病预后有影响吗?

一般来说,糖尿病在发病初期是可以被发现的,因为它在出现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大多数人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在前期阶段患者的症状比较轻,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能够让患者在早期将血糖控制,不让病情持续发展而进入药物控制阶段,有些患者在通过一段时间着手干预后让自己的身体恢复正常。在一开始发生糖尿病如果能够及时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进行运动,并且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是能够将糖尿病控制在这个阶段或者是让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有研究调查大部分患者在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方式后,都能够让血糖达到稳定的状态。

所以说糖尿病在早期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及早干预,对糖尿病预后有极大的帮助,能够避免患者病情加重,不让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也能够避免高血糖对其他器官组织的伤害。

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杨华章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能够发现早期糖尿病并且早发现早干预,对糖尿病的愈后是有极大的帮助,特别是一些存在餐后血糖的患者,在早期能够发现自己的餐后血糖不稳并且及早采取措施进行干预,就能够防止餐后血糖导致身体器官受到影响,避免对身体的心脏、心脑血管、肾脏、神经等器官部位造成伤害而引发并发症。

总而言之,如果大家在平时对糖尿病的同时有所了解,并且能够对糖尿病早期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就能够及时控制住血糖,避免血糖持续上升在后续给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的伤害,也导致后期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杨华章

杨华章

广东省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治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如糖尿病、低血糖症、肥胖症、高脂血症、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垂体疾病、肾上腺...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应早发现早治疗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仅仅是血糖高很多的人一开始可能不会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但是也正因为此,很多人患了糖尿病而不自知,……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如今,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已经被公认为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要知道,糖尿病的发生给病患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特别是最为常……详细>>

了解二型糖尿病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二型糖尿病症状:早发现早治疗!现在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还是相当的高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忽视了2型糖尿病,而了解2型糖尿病早期症状能够让……详细>>

糖尿病治疗宜早不宜迟 早期需积极干预

由于健康体检的普及和血糖作为重要的筛查项目,使糖尿病可以在发病初期就被早期发现。糖尿病患者初期可出现尿糖阳性、糖化血红蛋白升高、空腹血糖……详细>>

如何尽早发现糖尿病呢?哪些孕妇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属于一种代谢障碍,该病主要由于血糖的升高作为主要表现。如果糖尿病长期存在,可能会导致后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