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肝不好也会得糖尿病?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11 07:38:22      

糖尿病无法治愈,必须终身的靠药物或者胰岛素进行治疗。所以人们对于糖尿病通常是敬而远之的态度,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糖尿病的预防。想要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知晓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很多人认为肝和糖尿病是没有什么联系的,其实肝不好也是会得糖尿病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干不好也会得糖尿病。

为什么肝不好也会得糖尿病呢?

胰腺能分泌胰岛素,可以调节体内的血糖水平,所以胰腺是调节血糖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除了胰腺之外,肝脏其实也具有调节血糖的功能,这是很多人所不清楚的。我们都知道在吃了东西之后,体内的血糖会上升,身高的血糖除了给身体的各项运行所需提供能量之外,还有一部分会化成糖原储存在肝脏之中。如果体内出现血糖降低的情况,那么肝脏就会自动的将糖原分解成葡萄糖,然后投身于正常人体机能的运行当中,以防因为血糖降低而出现生命活动问题。除此以外,肝脏也参与着人体的糖代谢,肝脏出了问题,糖代谢也难以避免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肝不好,体内的血糖也会难以控制,就很容易得上糖尿病。

肝脏不好的人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1、饮食上严格控制

因为肝脏不好非常容易患有糖尿病,这时候肝脏不好的人是和携带糖尿病易感基因的人一样,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平日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一些高糖、高油、高盐的食物,尽量吃得清淡。在饮食中也要注意,并不是含有糖分就会造成血糖升高,因为其他的一些物质,比方说淀粉类食物比较高也会造成血糖升高的很是迅速。所以在判断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的时候,可以看食物的升糖指数高低。

2、养肝护肝

日常生活中本身肝脏就不好的人,更是应该注意养肝护肝,平日里应该多喝水,增强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更加的顺畅,减少毒物和代谢的废物对于肝脏的伤害。平日里应该尽量的少饮酒,绝对避免酗酒,因为饮酒特别伤肝。保持心情舒畅,因为怒极也易伤肝,尽量不要发怒或者有太大的情绪起伏。

3、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因为运动会让人气血更加通畅,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的强健,对于肝脏的养护非常有利,而且还能预防肥胖,减少糖尿病发作的风险。

肝不好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所以比起健康的人来说,肝脏不好的人更是应该将预防糖尿病做到实处,不能等到真正患上糖尿病之后而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肝不好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肝不好

肝不好也会导致糖尿病?应做好养肝措施来预防糖尿病!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不会将肝脏和糖尿病联系起来,他们很多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会引发一系列肝脏疾病,……详细>>

为什么瘦人也会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代谢障碍而形成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肥胖人群高发的疾病。然而,为何一些瘦人也会患者糖尿病呢?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详细>>

糖尿病应该怎么预防呢

肥胖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肥胖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青少年也会得糖尿病吗?应该怎样预防?

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了,而且糖尿病不仅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不幸被糖尿病所定的目标,主要是由于不当的饮食和……详细>>

瘦子也会得糖尿病 学会六招可预防

糖尿病是胖子的专利,瘦人与糖尿病无关?错!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多喜瘦。由于人们往往被糖尿病患者就是胖子的表象蒙蔽,因此患糖尿病的瘦人,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