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打鼾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带你来揭秘

2019-07-13 07:28:24      

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并且糖尿病并发症是剥夺糖尿病生命和健康的最重要的原因。打鼾和糖尿病看似是两个系统的疾病,看似毫无关系,但是打鼾和糖尿病是有一定联系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打鼾和糖尿病之间的联系。

打鼾和糖尿病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打鼾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因为呼吸暂停综合症和二型糖尿病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打鼾的人通常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种病症会使人的血糖升高,如果突破了那个界限就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必须及早的治疗。

为什么得呼吸暂停综合症的的人容易患糖尿病呢?

1、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因为患有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会经常性的呼吸暂停,所以人会不自觉的憋醒,憋醒之后再次入睡,然后再次憋醒,那么整个夜晚都会处于这样反反复复的醒睡状态。人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交感神经也会随之兴奋起来,血糖升高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2、缺氧

因为呼吸暂停综合症会导致人体呼吸气体的交换不足,就会出现缺氧的症状,会导致间歇性低氧血症。如果身体内缺氧就会导致胰岛素的敏感性不足,血糖就会升高。所以得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也非常容易患上糖尿病。

3、内分泌紊乱

呼吸暂停综合症会使人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这样长期处于睡不饱的状态会使人体内分泌严重失调。人体内分泌严重失调会使人体重增加,出现肥胖。而肥胖是导致二型糖尿病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肥胖者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也比一般体型的人要大。

4、干扰胰岛素分泌

众所周知,胰岛素分泌不足是导致二型糖尿病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长时间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会严重的下降,睡眠时间也会有所不足,这样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分泌不足,自然也就容易引发糖尿病的发生。

打鼾比较严重的人通常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而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打鼾的情况,千万不要认为他只是影响别人睡觉而已,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以免得上糖尿病之后而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和糖尿病的关联 糖尿病 打鼾

痛风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

专家介绍,痛风与2型糖尿病都是代谢综合症的组成部分,它们常常相伴而生,“手牵手”出现,并且相互影响,共同发展。痛风和2型糖尿病在发生、发……详细>>

糖尿病与春困有什么关系?

糖尿病患者由于糖代谢失常,高能磷酸键减少,负氮平衡,失水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虚弱无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状。老人们……详细>>

糖尿病人打鼾会导致血糖升高?3个妙招教你睡觉不打鼾!

打鼾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的现象,也是一种属于常见的。对于打鼾,可能很多人都不以为常,觉得没有什么,更不会因为经常打鼾而怀……详细>>

糖尿病跟打呼噜有关?打鼾是导致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在生活中,睡觉打呼噜的人并不少见,可以说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而最近,有人提出,打呼噜会导致糖尿病,这让很多人想不通。打呼噜也跟糖尿病有关……详细>>

糖尿病和抑郁症有什么关系?看看医生的说法!

说起抑郁症,很多人就会下意识的想起精神病这个名词,也不会将抑郁症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认为这两种是单独的疾病,却不知道这两种疾病往往有着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