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尿液中蛋白量增加是什么原因?

2019-07-16 07:58:45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而它在出现伤害的时候身体会跟着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对自己身体每天所出现的一些症状都会比较警惕,他们就连自己的尿液也会经常进行观察,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尿液总会存在过多的泡沫,而尿液中存在过多的泡沫有可能是蛋白量增加,很多糖尿病人就会疑惑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尿蛋白增加,这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呢?

糖尿病人尿蛋白增加的原因有哪些?

一、高血压导致

糖尿病很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很多人知道蛋白湿是跟肾脏有一定的关系,可能有一些人认为高血压和肾脏没有密切关系。但其实,如果在出现高血压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肾压上升,这样也就容易加速肾功能的恶化,会出现蛋白尿现象。

二、肾脏发生病变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了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特别是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会让肾脏长时间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问题,随着肾脏病变的不断发展,会让肾小球滤过率受到一定的损伤,这样蛋白就会通过肾小球流出并且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也就会出现尿液中泡沫增多这种蛋白尿增加的现象。

不过糖尿病人也要知道,除了以上这两个原因,如果出现蛋白尿增加,也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的因素导致,如尿道细菌感染。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丁鹤林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在自己出现蛋白尿增加的时候,不用过于紧张,并非所有的蛋白尿都是糖尿病肾病导致的,也有一些其他原因会导致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如尿道细菌感染,在尿道被细菌感染的时候,尿液中就会存在着细菌,这个时候也就会产生一些气体,也就会让患者在排尿的时候出现泡沫增多的现象。所以在出现蛋白尿增多的现象时要排除这些生理因素,才能够判断自己是否因为肾脏病变而导致的蛋白尿增加。

除此之外,如果是女性糖尿病人正处于月经期,在这个时候出现蛋白尿增加也不必过于担忧,也不要急着进行尿液检查,因为在月经期间尿液容易被经血所污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就容易检查出蛋白尿增加,在这个情况下就需要等自己的月经期过后再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尿液出现微量蛋白警惕糖尿病肾病

蛋白尿可以说是糖尿病肾病的进展标志,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消瘦?要怎么增加体重?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有体重快速下降的现象,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在发生后只要控制血糖就……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中国糖尿病增加的四大原因

糖尿病,今年来糖尿病患者的增长率非常的高,那么在我国为什么患糖尿病的这么多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影响糖尿病的四大因素。详细>>

糖尿病人的伤口难愈合是什么原因?让医生告诉你答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除了并发症,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一些伤口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难以愈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