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控制差时要出差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7-19 07:21:04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不分年龄发病的慢性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年轻上班族患有糖尿病,上班族有时候会因为工作需要而出差,其中自然也包括了糖尿病人而对于血糖控制差的糖尿病人,如果要出差就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让自己的血糖失控更加严重。

血糖控制它的糖尿病人出差时需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大多数人在出差的时候没有办法让自己的饮食跟在家里一样,大多数会外出下馆子,而对于血糖控制差的糖尿病人来说,这点要特别注意,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餐馆,而且在吃饭的时候尽量让食物过一下水,这样能够减去多余的油脂与。尽量可以让自己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可以随身携带一些坚果,这样能够让自己在肚子饥饿的时候随时补充一些。

二、要注意药物的储存

在外出的时候药物的储存就成了患者一个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如果是需要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就要将胰岛素放在专门储存的袋子中,而如果是服用药物,在携带药物的时候要避免将药物放在高温的环境下,可以用药片盒子将药物分好,再将盒子放在行李箱中即可。

三、不要忘记药物的服用

很多人在出差的时候会因为自己帮忙或者奔波劳累而让自己忘记服用药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忘记服用药物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忘记服用药物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所以一定要记得按时服用药物,如果怕自己忘记可以调个闹钟,设置闹钟的提醒自己。

除此之外,糖尿病人在出差的时候在每天晚上也要让自己进行适当的运动,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自身的热量,从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丁鹤林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如果是一个人外出运动,就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糖尿病卡,同时最好选择在餐后两小时左右做运动,并且还要让自己进行有规律的运动量,同时还要让自己随身携带一些食物,避免运动的时候出现低血糖而得不到及时的救治。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在血糖控制差的时候如果需要出差,就要让自己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才能够避免自己在出差期间的血糖更加失去控制,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糖控制差会影响男性功能吗?造成哪些影响?

众所周知,糖尿病真正恐怖的并不是糖尿病身,而是它带来的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会严重威胁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且糖尿病也会对人的……详细>>

血糖控制差影响男性性功能

糖尿病使性激素水平下降。垂体前叶细胞糖的代谢是依赖于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缺乏,从而使垂体前叶细胞糖的利用发生障碍,致合成促性腺激素……详细>>

环境变化大血糖易波动 糖尿病人能否出差呢?

环境变化,饮食,心情,和运动等的变化都会引起血糖的波动。糖尿病人能否出差呢?如果糖尿病人因工作需要必须经常出差,要如何护理才能保持血糖稳……详细>>

血糖控制需注意三点 3类人可适当放宽标准

血糖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及正常的生理活动至关重要。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超过正常范围,影响到全身各重要组织器官,将产生诸多……详细>>

餐后血糖控制是预防糖尿病关键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三餐哪顿都不能少。可对于糖友来说,每顿饭后骤然升高的血糖都是一个挑战。日前,在我国新诊断的2型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