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增重?教你3个小妙招

2019-07-16 07:40:57      

虽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一个肥胖的形象,但是也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的体重越来越低,甚至到了影响健康的地步。那么糖尿病人该如何增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该如何增重呢?

1、使用胰岛素治疗

1型糖尿病患者应该要使用胰岛素来治疗糖尿病,因为胰岛素在注射时可以在降低自身血糖的同时还可以稳定身体内部的代谢循环,促进代谢,这样就会导致体重慢慢恢复。而据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在正确且合理的情况下使用胰岛素治疗就会让身体的体重增加。在糖尿病早期时如果患者体重日渐消瘦,那么也可以使用胰岛素来治疗。

2、饮食调理要跟上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去详细的了解各种食物对于自身的病情到底是好是坏,详细的去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一份属于自己适合的热量喝糖分摄入需要的食谱。

平时一定要在主食方面多控制,同理在副食和肉类方面也一定要严格的去选择和控制,要稳定控制自身身体每天所需要的热量,保持身体热量才能有效的控制自身的血糖和体重。每天也必须要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膳食量在比较消瘦的患者这里可以适当的多增加一些。而糖尿病患者在每天也要必须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同时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也要适量的补充,一定要避免挑食,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适量的把各种营养和物质摄入身体中,平时饮食方面也一定要多样化,均衡的补充各项营养成分。

3、运动增重

糖尿病患者时属于继发性的瘦,主要是因为神经和分泌系统方面产生了病变而引起的,等到病情得以稳定控制之后患者可以去运动锻炼。有条件者也可以适当的去健身健美,但是一定要注意要多选择一些有氧运动项目,不要过量的去运动,因为过量的运动会引起患者本身低血糖的状况发生,所以一定要选择有氧运动如做操、跑步等运动项目。糖尿病患者的体重不是立马快速的就能涨起来的,时需要长期的去坚持,很堵的患者为了快速的增重而每天去做一些过量的运动,尤其是一些比较大量的运动项目等,这样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仅会导致自身低血糖,更是容易加重病情,而这样不仅不会达到增重的效果,很可能还引起一些别的并发症出现。

糖尿病患者如果增重的话,和普通人增重是不一样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既要做到对于血糖的稳定控制,还要做到健康增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增重的方法 增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增重?做好这5点或许能做到

糖尿病人增重,一说起这个话题,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疑惑,糖尿病人是跟肥胖脱不了关系,为什么还需要增重,其实有一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运动?

体育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的、甚至是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糖尿病患者如能适当地坚持体育锻炼,持之以恒,会使血糖逐渐下降,提高细胞对胰岛素的……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护理?

现在很多家庭里面都有一个或者多个糖尿病人,这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所以对这些病人的护理和照料就变的尤为重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护理方面……详细>>

糖尿病人漏服阿卡波糖怎么办?应该如何补服?

阿卡波糖是很多糖尿病人都会用的一种降糖药,因为它的降糖效果非常的好,因此也被广泛所使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当漏服阿……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对象并不限年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糖尿病,而这些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阴道炎,有一些人就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