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老年人怎么控制血糖?有哪些好方法?

2019-07-20 07:44:57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糖尿病人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各方面的原因,更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因此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糖尿病控制不佳而让身体出现各种并发症,导致他们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有很多老年人都特别的焦虑,总是想方设法想让血糖稳定,却不能如愿,其实老年人只要采取正确的方式也是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老年人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哪些?

一、减轻体重

大多数老年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他们的体重会有所增加,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代谢能力的变差,会使得脂肪堆积在身体而引发肥胖。反过来,这也是大多数老年人出现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对于这些老年人来说想要让血糖稳定,就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能够让血糖也跟着下降。

二、坚持运动

大多数老年人会因为自己动作缓慢以及体力不佳而不喜欢运动,其中也不乏一些糖尿病人。其实,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能够坚持运动来帮助消耗身体的脂肪,不仅能够让体重下降,还能让身体的胰岛素抵抗下降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三、按时服用药物

有一些老年人的思想比较顽固,他们在控制血糖期间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在血糖稳定后就认为自己的疾病已经痊愈不需要再服用药物,认为自己如果长期服用药物会带来伤害,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一旦停止药物是容易让血糖再次反弹而持续上升,所以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长期的按时的服用药物是最基本的。

四、了解糖尿病知识

有很多老年糖尿病人对一些糖尿病知识并不了解,所以在控制血糖方面也会有所欠缺,因此老年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糖尿病的知识要多些了解,并且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糖尿病座谈会,对老年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总的来说,老年糖尿病人想要让血糖稳定需要从多方面进行,不要单纯以为自己服用药物就可以让血糖稳定,如果没有从多方面进行控制不仅会让血糖不稳定,还会导致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出现,特别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大多数老年人会因为自己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血管的老化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如果血糖长期得不到稳定就极其容易诱发,因此做好血糖控制的相关措施对每一个老年糖尿病人都是极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老年人

老年人糖尿病血糖控制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控制血糖?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不降反升,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糖尿病的大军。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对血糖方面不注意,一不留神就容易患上糖尿病。老年人患上糖……详细>>

控制血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控制血糖的食疗方法有哪些?血糖的高低反映着我们人体的健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了不少人出现高血糖的现象,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详细>>

控制血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控制血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控制我们的血糖,不然血糖过高的话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发……详细>>

哪些是控制血糖的方法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这关系到了患者的健康。如不能控制得当,很可能是患者陷入危机之中。那么控制血糖的方法都有哪些?详细>>

控制血糖的方法

血糖波动会影响病人短期的生活,长期来说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因此保持血糖稳定是糖尿病人最重要的事,那么,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