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怎样度过一个血糖平稳的夏天?

2019-07-23 07:33:01      

现在大多数地方已经是处于炎热的夏季,而在炎热的夏季中,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是比较难以度过的,特别是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虽然很多糖尿病人在夏季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有所下降,但也正是因为它的下降而让很多患者放松警惕,导致很多糖尿病人在夏季出现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在夏季要做到一些有效措施来让自己度过。

糖尿病人怎么样度过一个血糖平稳的夏天?

一、定期监测血糖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夏季的血糖有所下降,所以他们在这个时候也会放松警惕,没有定期的去监测血糖,都是在出现症状后才进行监测。却不知道糖尿病人虽然在夏季有时候血糖会有所下降,但定期监测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夏季有很多人会待在空调房,而空调房的温度会比较低,这样又容易因为气温的起伏不定而让血糖失去控制,所以患者需要定期监测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习惯,也就能够在发现血糖出现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

二、要多喝水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身体缺水的现象,而在夏季身体的出汗量比较多,这种情况就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并且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喝水,不要等到自己感觉口渴才喝,因为糖尿病人对于口渴的神经感应能力会比较弱,在出现口渴的时候并不会马上表现出来,而在出现口渴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自己身体已严重缺水。

三、食物要煮熟不吃生冷食物

在夏季,由于天气的炎热,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生冷食物以及一些饮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特别的注意,一些饮料要尽量避免,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经常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而如果经常吃生冷食物就容易导致细菌侵入而引发急性肠胃炎。糖尿病人在出现急性肠胃炎的时候就容易让身体的应激激素上升,应激激素一旦上升血糖就会难以控制,所以要注意食物要煮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安全的度过夏季就要遵守以上这几点,只有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不稳定,就能够让自己在血糖稳定的状态下度过夏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