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果干吗?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

2019-07-22 07:41:15      

水果干,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他是用一些水果通过特殊工艺将其烘干变成一种零食,而由于有些商家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在水果当中加入一些糖或是一些碳水化合物,所以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够吃果干。认为吃这些果干会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果干?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能吃果干吗?

一般来说,如果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果干,只是单纯由水果制作而成的果干,它里面所含的糖分是和平时所吃的一些水果差不多,这类果干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的。因为它里面所含的糖分和普通新鲜水果差不多,所以适当的食用是不会给血糖带来影响的,当然由于果干的体积比起新鲜水果要小的多,人们可能不自觉的就会吃的比吃新鲜水果时更多的量,这是就容易因糖分摄入过多而给血糖带来影响,因此,控制食用量这点事需要格外注意的。

另外,为了提升口感,市面上大部分的果干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加入一些碳水化合物,而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这些加工过的果干就容易让身体的胰岛素分泌水平出现异常,也就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对于这类果干糖尿病人在平时尽量不要过多食用。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有一些人在平时会将蜜饯当做是果干,但其实果干是果干,蜜饯是蜜饯,这两种食物并不是同一种。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大多数蜜饯都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蜜饯在制作的过程中都是会加入各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都是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如果经常食用蜜饯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极其不利,而市面上的果干有一些是纯水果制作,没有添加任何添加剂,这种果干就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糖尿病人在购买果干的时候要详细阅读说明书。

日常中哪些食物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一、各种腌制食物

各种腌制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虽然糖尿病和盐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是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以及肾脏疾病,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经常摄取含盐过高的食物就容易让血压以及肾脏出现问题。

二、各种饮料冰淇淋

可能在夏季有很多人喜欢喝饮料或者吃冰淇淋来帮助解渴解暑,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各种饮料以及冰淇淋中所含的糖分都是比较高,糖尿病人如果食用这些,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一些食物,一些看起来很普通但糖尿病人却不能够食用的食物,只有了解并且知道才能够让自己避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果干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干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血糖高,这种病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遗传或者是环境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食用过多含糖量高的食物所造成的,对于……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无糖饼干吗?

无糖饼干是在普通饼干制作的基础上,添加了无糖原料———麦芽糖醇来代替白砂糖精心制作而成的。此种无糖饼干不仅保留了饼干的风味特点,而且在食……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糖吗?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受到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影响,而引起身体的代谢性疾病,若是不幸患上糖尿病后,饮食上更要重视,只有科学的饮食对病情……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牢记这些饮食原则

近年来,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而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更是让糖尿病病人不得不在饮食上越来越重视起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变成一件非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