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做好皮肤护理?应学会这5个小技巧

2019-07-23 07:38:22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皮肤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容易出现瘙痒红肿等现象,却不知道这其实是跟糖尿病有关系。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而且会让皮肤粘膜中的糖分过高,也就容易被病菌侵入而引发各种皮肤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做好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人皮肤护理技巧有哪些?

一、要避免皮肤暴晒

强烈的紫外线会导致皮肤灼伤,特别是糖尿病人的皮肤,糖尿病人的皮肤屏障比较弱,如果长期处于暴晒的状态下就容易让皮肤被灼伤,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皮肤问题,所以在日常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要选择遮阳的服装或者是使用遮阳伞。

二、保持皮肤的湿润

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在发生后,大量的水分会因为多尿的症状而跟着排出体外,也就容易让身体缺少水分。在这种情况下皮肤也就会因为没有水分而干燥,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喝水,并且保持皮肤的湿润,可以选择一些保湿霜擦拭皮肤。

三、要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人出现皮肤问题大多数是和血糖控制不佳有关系,所以想要防止自己出现皮肤问题,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自己的皮肤黏膜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而让皮肤屏障能力下降,让各种病菌有机可乘。

四、做好皮肤的清洁

糖尿病人要勤洗皮肤,勤洗皮肤可以帮助清除皮肤上的一些灰尘以及污垢,不过要注意在清洁皮肤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水温过高会让皮肤干燥,而且也容易烫伤皮肤而发生问题。

五、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新鲜的瓜果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而维生素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糖尿病人,而且各种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水分也比较高,糖尿病人经常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提高皮肤的屏障能力,还能够帮助补充水分,防止皮肤过于干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的皮肤容易发生各种问题,所以在日常要采取皮肤护理措施,才能够防止皮肤在高血糖以及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冬季天气干燥,糖尿病人要做好5个皮肤护理措施!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干燥,因此很多人的皮肤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特别容易受到……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调整心理?应牢记这4个心理小技巧!

很早以来糖尿病一直是中老年人,容易得到疾病,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人也加入了糖尿病的大军。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而且无法治愈,所以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的皮肤护理

春季气候比较干燥,尤其是北方地区,大部分人的皮肤非常干燥、瘙痒。糖尿病患者由于伤口容易溃烂,不可以直接抓痒,所以在这一季节皮肤护理也变成……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皮肤护理四原则

糖尿病患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便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那么怎么才能在夏季如何护理皮肤呢?除了注意卫生……详细>>

糖尿病在秋季易出现皮肤问题?要如何护肤?5大皮肤护理要做好!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会造成全身各个器官的严重损伤,有时也会对皮肤造成影响,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异常。在长期出现高血糖情况时,会导致皮肤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