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控制怎样才算稳?这3个条件一定要达到

2019-07-25 07:54:55      

血糖稳定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希望的,他们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就会及时采取措施,也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一直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却不知道该如何判断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其实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可以通过一下这几个方面来判断。

血糖控制怎样才算稳定?

一、没有出现低血糖

大多数人都知道高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却不知道低血糖等发生比高血糖所带来的危害更严重,可能高血糖发生后所带来的伤害时间比较长,而低血糖它是在短时间内就会让患者身体受到极大伤害的一种并发症。而且在出现低血糖后患者会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严重还会进入昏迷。另外反复的发生低血糖会导致患者出现神经病变,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有反复出现低血糖就不算血糖稳定,而如果自己的血糖长期处于正常范围内并且没有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就说明自己的血糖还是比较稳定的。

二、血糖波动不是很大

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大的现象,有时候血糖会上升过高,有时候血糖会下降过低,会导致自己一会处于高血糖一会处于低血糖,高血糖和低血糖双重带来的伤害更容易引起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要持续一段时间观察自己的血糖,如果是在持续一段时间内发现自己的血糖波动比较平稳,没有让自己一时处于高血糖,一时处于低血糖的状态就说明已经稳定。

三、血糖值能够达到目标状态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但糖尿病人要知道光看平时的监测是不够的,需要看持续一段时间的平均血糖水平,想要知道平均血糖水平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糖耐化检查,糖尿化检查能够反映出患者近三个月来的血糖平均值,如果这个血糖平均值处于正常的范围内说明血糖近期比较稳定。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不要光看自己平时所监测的血糖,需要从以上这几个方面来判断,只有这几个方面全部达标,就说明自己的血糖在近期表现稳定。不过要知道就算血糖稳定,也需要在平时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按时服用药物才能避免血糖再次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控制稳定的表现 血糖控制稳 血糖控制

糖尿病人将血糖控制在多少算正常?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必须要让血糖控制在稳定状态,才能够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要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发现血糖异常都要引起警惕,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留意:身体发出5个“警报”,说明血糖控制不稳!

几乎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非常注重于血糖控制,恨不得天天都检测血糖,只有控制血糖才能避免出现并发症。其实也可以通过自身症状来感受血糖控制是否……详细>>

老年糖友血糖控制多少才算达标?不同体质的控糖目标不一!

糖尿病患者的重中之重就是让血糖稳定达标,其目的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改善生活质量。不过,对超过65岁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控制目标并没……详细>>

血糖控制需注意三点 3类人可适当放宽标准

血糖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及正常的生理活动至关重要。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超过正常范围,影响到全身各重要组织器官,将产生诸多……详细>>

血糖控制差会影响男性功能吗?造成哪些影响?

众所周知,糖尿病真正恐怖的并不是糖尿病身,而是它带来的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会严重威胁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且糖尿病也会对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