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招来防治!

2019-07-25 07:36:29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一些人可能会因为低血糖而不能够正常去进行工作和学习,他们在突然间就有可能会产生晕厥的症状,这对他们的影响的确很大。对一些症状轻的患者来讲,可能仅仅是在平时感到心慌,但是症状重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我们通过这三招结合做好防治。

低血糖因何而起?

其实低血糖也会有不同的种类,对于空腹低血糖来讲,可能是因为内源性的胰岛素分泌过多,或者是其他药物所引起的低血糖,这些在当前也是比较常见的。多数人可能是因为内源性胰岛素分泌过多而造成的。还有一种是餐后低血糖症,这样的低血糖会出现在进食后的一段时间内,血糖降低程度明显。

如何对其做好防治?

1、平时自带食物

很多的低血糖患者,可能最忍受不了的就是饥饿了,当然他们不是忍耐力低,而是因为在饥饿的状态下他们的血糖降得非常厉害,直至大脑供能不足,最终导致晕厥的现象发生。在这个时候,如果提前准备上一些吃的,就能很好地预防这一现象发生。一旦自己有了饥饿的状态,那么就可以吃一些自己所带的面包或者是其它零食,能够缓解低血糖的症状。

2、中药调理

多数人在有低血糖症状的情况下,可能都会通过中药调理的方式让自身的这一症状得到治愈。中药调理确实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其对人体也没有太大的伤害,不过周期会长一些。我们可以到中医那里通过把脉来确诊自己低血糖的病因,然后针对这一病因来服用中药,这样便会得到很好的调理。

3、注意生活习惯

如果在平时已经发现了自己拥有低血糖的症状。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平时在生活时的一些习惯,比如我们绝对不能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因为在剧烈运动当中,人体对血糖的消耗原本都很巨大,而对于那些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来讲,这一消耗更是严重,甚至会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就导致晕厥现象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少运动,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少量多次。

温馨提示

对于容易低血糖的的患者,平时应多掌握一些有关血糖的知识,以便在出现异常时能很好的应对,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症状之后一定要通过医生仔细的检查来确诊一下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防治 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发生的低血糖该如何处理?从3个方面来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往往比高血糖更凶险,轻度低血糖容易引起四肢发冷、脸色苍白、饥饿感以及全身乏力和不停的冒冷汗;没有及时纠正会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引起脑……详细>>

注射胰岛素后出现低血糖怎么办?教你3招来预防低血糖!

一型糖尿病需注射胰岛素来稳定血糖,若没有掌握胰岛素的正确用量以及正确的注射方式可引起低血糖。当出现低血糖时伴有头痛头晕,饥饿以及心慌,甚……详细>>

糖尿病并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来预防!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可能都会遇到低血糖的出现,而且也都知道低血糖的出现比高血糖更严重,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学会预……详细>>

教你7招预防低血糖

随着人们对健康需求的不断增加,糖尿病作为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经被寻常百姓所认识,人们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详细>>

低血糖的表现与防治

血糖控制在多少比较理想?这是糖尿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一部分人认为,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但是血糖过低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出现发抖、心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