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能否进行母乳喂养?应该怎么调理?

2019-07-25 07:11:32      

妊娠糖尿病是摆在怀孕妇女面前的一个拦路虎,不仅对于妊娠期的妇女是一个非常大的危险,而且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造成胎儿先天性疾病或者发育畸形。很多人认得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如果再进行母乳喂养的话,母乳里就含有很多的糖分不适宜婴儿食用。事实真的如此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妊娠糖尿病女性能否进行母乳喂养。

妊娠糖尿病女性能否进行母乳喂养呢?

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都不想给孩子用母乳喂养,生怕母乳中的甜度能够使胎儿过早的得上糖尿病。其实这完全是妈妈们想的过于多了,母乳中的甜度不足以使孩子患上糖尿病,并且母乳是奶粉所代替不了的,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抗体,孩子的疾病抵抗力就是来自于母乳,并且母乳中有很多营养成分也是奶粉所不能替代的。

并且妊娠糖尿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妊娠期的一个病症在生产之后,孕妇的血糖会慢慢的回归于正常水平,虽然也会有很少一部分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所以妊娠糖尿病的妈妈们可以进行母乳喂养,过一段时间血糖回归正常水平就更不影响喂养母乳了。而如果妊娠期糖尿病已经转化为2型糖尿病,必须用药物进行治疗的时候,就要谨慎母乳喂养了,因为降糖药物可能会对婴儿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妊娠糖尿病女性该如何调理?

1、对血糖进行检测

一般在妇女生产完三个月之后,血糖就会慢慢的回归正常水平,这时候就完全摆脱了妊娠期糖尿病。但是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有可能会转变成二型糖尿病的,这种可能性不得不防,所以在生产之后的三个月内要定期的对血糖进行监测,如果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或者一直居高不下没有下降的趋势,就要去医院进咨询和治疗。

2、饮食控制要持续在生产之后

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在怀孕的时候,为了能够降低对胎儿的影响,所以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不吃含糖量比较多的食物。生产完之后也不可掉以轻心,为了能够使自己完全摆脱妊娠期糖尿病,为了不使妊娠期糖尿病转化为2型糖尿病,还是继续坚守在妊娠期间所遵循的那套饮食禁忌。

3、适当的运动

在生产完之后,要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进行适当的活动。很多坐月子的老旧观念认为,产妇在生产完之后,要完全卧床休息一个月到两个月,虽然看似非常的正常,但是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妇女来说是一种非常不利于病情恢复的行为。所以剖腹产妇女适当的下地走动,顺产妇女要适当活动,预防妊娠糖尿病发展为2型糖尿病,锻炼是不可少的。

妊娠期糖尿病妇女只要不吃降糖药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当然,新妈妈们也要注意在生产完之后要对血糖的监测,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加运动,这样才能避免其向2型糖尿病转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妊娠糖尿病能吃药吗?妊娠糖尿病能打胰岛素吗?

糖尿病必须要积极控制,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对于正常人来说,糖尿病只需按时服用药物或定期注射胰岛素即可,但对于妊娠期女性患者来说,盲……详细>>

妊娠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应该怎么护理?

妊娠期糖尿病是发生在怀孕期间的特殊糖尿病,会保持巨大儿,增加了顺产的难度。一旦确诊了,妊娠期糖尿病必须要做好饮食和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关乎母体胎儿的健康 该怎么应对?

妊娠糖尿病,一种大多数孕妇都不陌生的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是指孕妇在怀孕前并没有糖尿病,而在怀孕后因为饮食以及生活方式的不恰当而导致血糖升……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