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喝多少合适

2019-07-31 07:33:36      

因为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喝得多尿的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喝水之前都会很是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喝水,该喝多少水。那么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呢?又该喝多少合适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呢?

在解决糖尿病人喝水好不好的原因之前,我们首先先弄明白很多糖尿病人都在顾虑的问题,那就是少喝水会不会缓解糖尿病人“三多一少”中喝得多尿得多的症状。其实糖尿病人出现喝得多尿得多的症状并不是因为喝水多少导致的,而是由于血糖高引起的。因为糖尿病患者血液里有含量过高的葡萄糖,由于渗透压的作用,细胞的水分就会往外渗透,这样就会造成身体水分增多,人们的尿量也就增加了,就带来一种尿得多的糖尿病症状。

而也正是因为血糖过高,身体便需要更多的水分来使血液得到稀释,所以糖尿病人会非常的渴,需要喝很多水,而喝的多会使糖尿病人尿得多的症状更加的严重,这样这两个症状就相互影响,也就成了糖尿病患者典型的“三多一少”中的两多症状。因此,并不是因为喝的多才会导致“三多一少”症状,所以妄图通过减少喝水量来缓解症状是不科学的。

糖尿病人少喝水非但不会缓解“三多一少”的症状,还会因为喝水少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因为身体中的废物和毒素都是通过肾脏的代谢,随尿液排出体外。如果喝水喝的过于少,身体水分不足,就会使这个排出毒素和废物的过程产生阻碍,身体里的废物和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在身体内堆积,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另外,喝水喝的少也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变的更高,动脉粥样硬化也就很容易找上门来。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有得糖尿病心脑血管类的并发症,喝水少不利于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所以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喝水喝的过于少,正常饮水不要过度就行了。

糖尿病人喝多少合适呢?

糖尿病患者每天的水量是有一个限制的,不能过于少,也不能过于多,大约一天喝2000毫升到2500毫升是比较适宜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喝水的时候尽量不要一次喝太多,一次喝水的进水量最好能在600毫升以下,一天的饮水量分四次到八次喝完,这样不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因为糖尿病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饮水量就要适当的减少。

糖尿病人不能将水当成洪水猛兽,喝够水对于病情也有帮助,另外也可以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适宜喝水的量 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糖尿病人多喝水有好处?喝水需掌握3个技巧,才有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以为自己是要控制饮水量,就能够防止自己上厕所的次数过多……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好?牢记这4点就对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三多就包括喝的多和尿的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减轻症状,就在饮水上非常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到……详细>>

糖尿病跟喝水有关系吗?糖尿病人需要控制喝水量吗?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口渴的症状,会让自己经常想要喝水,就算刚喝完水没多久也想要喝水。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喝过多的水,而对血糖和身……详细>>

糖尿病人多尿 日常应减少喝水量吗?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三高一低,是多尿、多饮、多食以及消瘦,很多人就认为糖尿病患者因为如上症状,应该少喝水,其实恰恰走入了误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