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神经病变早期有哪些症状?这4大表现很常见

2019-07-31 07:26:11      

都知道糖尿病真正可怕之处并不是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在于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并不局限于一种器官的病变,它会给全身器官以及功能带来很大的威胁。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并发症非常常见的一种,他对糖尿病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影响很大。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呢?

1、下肢麻痹且伴随疼痛感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神经病变会表现出身体局部产生麻痹感,会出现手麻脚麻的现象,尤其是下肢部位。糖尿病神经病变早期主要表现在下肢部位,患者会感觉下肢很不舒服,伴随着麻痹和疼痛的感觉,通俗点来讲会出现类似于蚂蚁在下肢爬动一样,有时候在下肢或足部踩到水或其他刺激性坏境因素时却感受不到一些感觉,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下肢完全没有痛感。有一些患者也会出现下肢痛感加倍,尤其是稍微碰到一些物体就会感到疼痛,这样的症状就是糖尿病早期神经病变的表现。

2、听力与嗅觉逐渐衰退

糖尿病早期神经病变也可表现为视线模糊,视线出现重影,因为随着糖尿病病变会导致人体视觉神经和动眼神经出现问题,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视力直线下降,出现很多眼部的疾病。而同时也伴随着听力下降与嗅觉下降,一般这种表现多发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群体,所以糖尿病神经病变早期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检查与治疗,因为不及时去治疗就会出现脑神经的损伤。

3、肌肉萎缩或出现痉挛现象

糖尿病患者早期神经病变也会表现为肌肉萎缩痉挛的现象,随之出现肌无力,这是因为人体的运动神经受到了糖损害。这种情况下会让糖尿病患者在一般行走时出现走路不稳的现象,更会出现糖尿病病足的症状发生,随着运动神经病变更是会出现脸部麻痹,眼部下垂,时常会莫名淌口水等症状。

4、心率出现很大的波动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心0率特别不稳定的现象也代表了早期神经病变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在人体平静的情况下莫名的时常出现心率变快发生心慌的感觉那么就证明已经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了,而若是人体运动的时候,心率却莫名的上不去,也证明了已经出现了神经病变的可能,因为糖尿病早期神经病变也会发生心脏的神经系统出现了问题,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心脏等部位出现问题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以上便是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早期表现,糖尿病患者还是要在日常做好对此类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控制血糖,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怎么回事? 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患上糖尿病之后,如果不加以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很容易出现并发症,患有神经病变等风险。神经病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及时控制很有可能会诱发……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有哪些症状?需警惕这6种征兆!

其实糖尿病真正可怕之处并不是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并不仅仅局限于一种器官病变,会对全身器官和功能带来……详细>>

想要确诊糖尿病神经病变,需要进行这4项检查!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不稳而引起各种并发症,尤其是神经病。糖尿病神经病变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神经系统出现异常,也会让患者的肌肉出现……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危害有多大?这些病变表现你应了解

作为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其慢性病变中涉及面非常广且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很大的一类病变,因病变累及中枢神经及周围神经而得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