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病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

2019-08-03 03:36:33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经历过低血糖,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甚至有一些严重的会导致昏迷。而有的糖尿病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在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还会出现低血糖,也不知道哪些情况下容易让自己出现低血糖,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低血糖?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比正常人更容易出现低血糖,因为身体血糖的主要来源途径有两个,一个是食物的转换,一个是身体糖原的转换,而当身体没有足够的食物支撑时,就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在这些情况下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糖尿病人不要认为低血糖发生比高血糖好,一次低血糖的发生更容易让身体器官受到损害,如果反复出现低血糖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危险的状态中,所以糖尿病人要了解,自己在哪一些情况下容易出现低血糖,避免自己处于这种状态让低血糖出现。

糖尿病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

一、过于饥饿的状态

如果糖尿病人没有及时用餐,让身体处于饥饿的状态下,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这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补充食物经常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在能量缺乏的时候,身体的细胞组织就没有足够的糖分供应,就会让身体的血糖持续下降而出现低血糖。

二、空腹喝酒的时候

在空腹喝酒的时候,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低血糖,因为酒精会抑制肝糖原分解,而在空腹喝酒的时候身体会因为没有食物补充而让低血糖发生。

三、运动量过大

糖尿病人在平时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但如果在运动的时候如果让自己的运动量过大,就会让身体的能量被消耗,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

除此之外,胰岛素使用过量也会导致患者出现低血糖。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专科副主任医师唐咸玉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如果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用量过大也会导致药物低血糖发生,而在发生低血糖后会让大脑皮层受到抑制,从而让脑部受损发现身一系列临床异常症状,如头昏、头痛、心悸气短、心动过速、看东西模糊等,甚至有一些严重会因为嗜睡昏迷而进入死亡。

总的来说,低血糖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平时要了解自己在哪些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避开这些不利因素,才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本文指导医生:
唐咸玉
擅长疾病:
中西医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扶脾理肝法”指导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很危险?导致低血糖的5大诱因是什么?

低血糖是经常出现在糖尿病身上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低血糖,因为糖尿病患者通常是会因为病症的原因导致血糖过高的。其实低……详细>>

糖尿病人会出现低血糖吗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呢,低血糖与糖尿病有关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会诱发并发症,低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其实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如果不及时急救会有死亡的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友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但并不是说糖友就一定血糖高,他们有时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低血糖给糖友带来不少麻烦,那么,糖友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易出现低血糖,夜间低血糖怎么应对?

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发现自己在冬季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采取措施来控制自己的血糖,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冬季血糖不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