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核桃好处多 了解这些让血糖平稳下降

2019-08-05 05:48: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对自己的日常饮食应该如何安排而感到日常的心累,每一餐吃的东西几乎都要用称去衡量,而且吃的食物种类不能太单调也不能太丰富,那么糖尿病人到底吃点什么才能既保证自己的身体营养摄入的充足,又不会使血糖升高呢,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种对控制血糖有好处的食物:核桃。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核桃对糖尿病有哪些影响:

美国有专家对大约13.7万名35岁—77岁的女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2型糖尿病发病情况跟踪调查。研究者特别关注了参试者的具体饮食习惯,其中包括多久吃一次坚果(尤其是核桃),一次吃多少等。在排除了身高、体重及体内脂肪公布等因素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按每次摄入28克(中等大小的核桃约2—3颗)左右的核桃估算,平均每月吃1—3次,可以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4%;每周吃一次,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13%;而每周吃两次核桃,2型糖尿病危险可降低24%。

那么为什么说核桃会具有平稳血糖的作用呢?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与其他坚果相比,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营养我只能减轻对胰岛素的抵抗,并降低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此外,核桃中的α亚麻酸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而多项研究已证实,这些健康的脂肪酸,对降低体内炎症、预防心脑血管病、癌症和关节炎等难缠的疾病功效都十分的显著。

另外研究发现不仅是常吃核桃、平时常吃杏仁、腰果、碧根果等坚果,有助于控制体重、降低身体质量指数和减小腰围,进而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保护心脑血管,降低患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

也就是说不仅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多吃这些坚果有助于帮助平稳血糖,没有患上糖尿病的人多吃核桃和其他的坚果也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吃核桃和糖尿病之间有哪些关系了,平时饮食上多注意,在吃过东西之后多运动,是控制住血糖的最好方法,只要吃对了,运动也跟上了,糖尿病也是可以被控制的疾病,糖尿病得到好的控制可以减少出现并发症的几率,所以多了解一下糖尿病饮食相关的知识,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用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有哪些常识 糖尿病常识 糖尿病

糖尿病人饮食控糖好处多

“药物降糖是将升高的血糖降下去,饮食控糖是控制血糖的主要来源,平稳血糖。饮食控糖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石,无论哪种类型的糖尿病人,无论是使用……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4个冷知识,多了解一下,对自己有好处

糖尿病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家里的亲人有这种病。虽然说现在医学水平已经很发达了,但是糖尿病一旦出现还没有……详细>>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运动好处多,这5个好处最明显!

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不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帮助维持体重,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更是一……详细>>

糖尿病适当吃大蒜好处多

据《加拿大人报》近日报道,科学家表示,由于大蒜有助于降低血糖,糖友在服用常规胰岛素药物和选择特别饮食的同时,还可适当吃一些大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