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尿糖四个加号严重吗 糖尿病严重程度怎么看

2019-07-31 08:13:04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做检查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说尿糖几个加号,而且好像医生口中四个加号就已经很吓人了,可是这些朋友还是不明白到底四个加号有多严重,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们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的严重程度怎么看,到底四个加号严重吗?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糖尿病四个加号是什么意思:

首先要知道加号的多少则说明了某种疾病的严重性,也就是说代表数量方面的变化,如糖尿病的患者,这类的患者是需要经常做尿糖试验的,一个加号、两个加号或者是三个加号等符号,说明了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的发展程度上的变化,尿糖一个加号的话说明病情是比较轻的,而一个减号的话说明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两个加号到三个加号,有些人甚至是到了四个加号,说明病情不但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反而在继续恶化以及发展,患者十二脂肠溃疡病以及胃溃疡的患者,在大便隐血的试验三个加号或者是四个加号的话,则说明患者出血的严重程度。

那么正常的尿糖值究竟应该是多少呢?

尿糖定量的试验是小于2.8mmol/24h,而浓度则是0.1~0.8mmol/L,在临床方面尿液里面的糖类,主要是葡萄糖尿,偶尔的时候会发现乳糖尿、半乳糖尿等,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尿液里面可能会有微量的葡萄糖,用定性的检查方法是阴性,呈现出阳性的尿液被称为了糖尿。

知道了糖尿病患者的四个加号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再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如何有效的控制血糖:

慢跑运动控糖

慢跑是一种最为温和的运动,这种运动方式能够刺激人体的心脏和血管,并且还可以排汗,而这种出汗方式和蒸桑拿不同,这种汉是真正意义上的出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是非常不错的运动方式。

健身操控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会出现血管堵死的现象,因为很多的患者会出现手指痛先问题,而如果做健身操的话,就可以缓解这种问题,对于这种运动,每天在早上和晚上做一次,每次做五分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糖尿病的四个加号是怎么回事,也知道了糖尿病的正常值应该是多少以及控糖的有效方法,希望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朋友都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和尿糖,不要让自己的血糖值达到四个加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严重程度 糖尿病严重 糖尿病

如何判断糖尿病的严重程度?

在血糖控制水平控制平稳的同时,就要关注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由于95%以上的糖尿病都是2型糖尿病,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现急……详细>>

尿糖4+严重吗?尿糖1+是什么意思?

尿糖在临床上属于身体的一种症状表现,并不是一种疾病,临床上能够引起尿糖的疾病类型,常见的有糖尿病肾功能障碍以及肾功能损伤,需要患者进行专……详细>>

糖尿病足感染严重吗?

糖尿病足感染严重吗?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特别是糖尿病病足,糖尿病病足,根据严重程度……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

生活中要高度警惕2型糖尿病的伤害,我们要科学的认识Ⅱ型糖尿病,要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因此危害较大。详细>>

怎么判断糖尿病病情的严重程度? 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判断?

现实生活中患糖尿病的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虽然糖尿病是一种普遍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此病的正确认知还是很缺乏的,就无法正确面对此病的防治。有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