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的高发并发症有哪些?了解这些才是真的了解糖尿病

2019-07-18 06:45:5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对身体的危害特别大,但是要说起到底糖尿病都会有哪些危害却不是人人都能说得清楚,有些朋友很想全面的对糖尿病并发症有一个了解,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来和大家聊一聊,看看糖尿病到底都会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高发并发症之一: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相当危险的,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会在人们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发作,后果非常严重。糖尿病患者得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其它人群要高出4倍左右,主要是因为心肌和微血管发生了病变,从而促使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发作。

糖尿病高发并发症之二:眼部疾病

糖尿病还会引起视网膜病变,一方面是因为糖尿病人更易感染上炎症,另一方面,由于代谢异常,会引起视网膜的损害,使微血管的调节功能失常。这是很多糖尿病人到后期经常出现视力模糊的原因。

糖尿病高发的并发症之三: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该糖尿病人的脚部出现溃疡和感染,也是糖尿病神经病变或者血管病变的一种,是一系统的病症在足部的集中体现,甚至引起足部的畸形和行走困难。溃疡也可能会表现在身体的其它部位,但足部是最典型,也是最易发生的。

糖尿病高发的并发症之四:糖尿病肾病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由于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而身体中大部分的代谢都是由肾脏来完成的,所以一旦危及到肾脏,就会导致肾脏疾病,此种情况引起的肾病比单纯的肾病更难治疗。所以对于糖尿病肾病还是预防更重要。

从死因上看,糖尿病患者的死因主要是各种并发症。其中缺血型心脏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占糖尿病患者死亡的60%~80%。脑血管疾病引起大约10%的死亡,其死亡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倍。糖尿病肾病一般占死亡总数的10%~30%,发病年龄越小,糖尿病肾病导致的死亡比例就越高。

看了上面的介绍闲心大家都知道了有哪些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也知道了这些并发症有多么大的危害,希望所有的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们都不要低估了这些并发症的威力,平时做好自我护理,多去医院做检查一旦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治疗,这样可以预防多种并发症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1型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多了解早预防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最大特点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众多,并且非常的难以治疗,如果1型糖尿病出现各种并发症的话,表明病情已经进入到严重的地……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并发症最可怕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如今是高发疾病之一,患上了糖尿病如果耽误治疗的话,这样不仅仅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以引发一些可怕的并发……详细>>

这4种致命的糖尿病并发症,你都了解吗?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血糖而让并发症出现,可能很……详细>>

糖尿病是涉及器官病变最多的疾病 糖尿病并发症类型有哪些?

或许大家会觉得,糖尿病其实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疾病,毕竟这个疾病或许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并发症,也不会严重的……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预警信号是什么?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神经病变则带来最折磨人的便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