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红茶 正确饮用益处大

2019-07-23 07:32: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红茶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饮品,不仅能生津止渴、清喉利咽、化痰止咳,还对稳定血糖有一定的帮助,在这个讲究茶饮养生的时代,用天然茶饮来控制血糖的方法是大家不可不知的,所以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红茶对糖尿病有哪些作用?

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

另外,红茶的磷、钾含量较高。一般人一天正常饮食所摄取的磷量900~1200(mg)毫克,但对于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朋友来说,900毫克已是极限值,所以罹患肾脏慢性病患者应少喝红茶。

那么红茶对血糖尿糖的作用有哪些

红茶中所含的成分能够促进人体产生胰岛素,对血糖的控制及稳定起着非常重要作用,每天适量的喝红茶,可以影响葡萄糖代谢,防止血糖升高,同时红茶中的茶黄素,茶红素,及聚合物还具有抗心血管病,抗癌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经常饮用红茶,能够有效防治骨质疏松及并发症,可以说一举多得。

最后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红茶的正确饮用方法是怎么样的:

红茶能辅助血糖调节,需要控制糖分的糖尿病患者最好喝无糖红茶,并且要适量喝,因为红茶虽然含咖啡因少,但是如果是对咖啡因比较敏感,容易失眠,情绪比较亢奋的人,还是要尽量少喝或是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有糖尿病肾病的人群,要注意每天喝红茶的量控制在900毫克为宜。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红茶对血糖有哪些正面的作用了,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好好的利用这种天然茶饮来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种饮品不仅对身体没有过多的危害价格也相对适中,而且安神补脑的功效和利尿通淋的功效都是非常好的,除了肾脏功能有问题的朋友,正常情况下都是可以喝红茶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酸奶吗?

不少糖友不喝酸奶,他们认为酸奶酸酸甜甜的,含有大量的糖,对病情稳定不利。但研究证明,酸奶对糖尿病患者的血液起到一定的调节血糖的作用。详细>>

糖尿病患者感冒很危险,正确选药很关键

感冒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疾病,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却相对比较危险,因此要对糖尿病感冒给予重视,尤其是用药方面要小心谨慎,避免用药不当对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茶吗?

专业指出,在糖尿病的治疗的过程中患者是能喝茶的,合理额饮茶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有积极的作用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吗

喝咖啡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喝咖啡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黑米粥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些粥?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注重了养生,在平时会用各种粗粮熬粥喝,特别是黑米粥养生保健功效是相当不错的。但是黑米粥并不是适合所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