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上夜班吗?上夜班要注意什么?

2019-08-03 03:52:33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而有一些糖尿病人需要工作来养家糊口,由于糖尿病在发生后有很多的限制,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不能上夜班,却不知糖尿病人是否可以上夜班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的。

糖尿病人可以上夜班吗?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可不可以上夜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通常要看以下这两点。

一、会不会对胰岛功能造成影响

由于身体的血糖是有胰岛素分泌来进行控制,而一般在身体熟睡后胰岛功能能够自行进行修复,对于胰岛功能有障碍的糖尿病人来说,如果上夜班会让胰岛功能受到更大的影响,这种情况就会影响血糖,因此存在这种情况就不能上夜班。

二、是否存在并发症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身体的一系列器官受到影响而出现病变,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如果存在并发症就不能够上夜班,如出现视网膜病变,视网膜病变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这样在上夜班的时候对视力的影响也就更大,或者是有一些患者出现心脑血管并发症,而出现心脑血管并发症如果经常熬夜,就很容易导致猝死的发生。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是否可以上夜班要根据以上这2点来决定,如果自己身体没有存在这些情况,并且在上完夜班后并没有感觉不适,而且血糖能够稳定就可以正常上夜班。

糖尿病人上夜班要注意什么?

一、禁止喝兴奋的饮料

有一些人在上夜班的时候为了提起自己的精神,会让自己喝一些刺激兴奋的饮料,如茶、咖啡等,而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都是不利的,在饮用这些饮品后会导致神经的交感系统兴奋性提高,时间一长会让患者的神经系统逐渐衰弱而发生病变。

二、不能盖厚被子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上夜班的时候会有适当的休息,而在在休息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盖厚重的被子,就算冬季也要注意,厚重的被子容易导致呼吸出现不畅,导致器官的供氧能力被影响,也会让血液的流通受到阻碍导致大脑缺氧和缺血,容易引发高血压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上夜班要让自己注意一些事项,并且还要随身准备血糖仪,在上夜班的时候要让自己监测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避免熬夜让血糖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上夜班的注意事项 上夜班 糖尿病

给上夜班的糖尿病人的7个建议

上夜班对正常的人来说算是一种煎熬,感觉时间又长又乏力困,更别提是对糖尿病患者了,危害更是很大,升高血糖、血压,甚至会加重病情,但是只要做……详细>>

常上夜班易患2型糖尿病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英国和法国几家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调查7632人的体检数据,结果显示,褪黑激素受体MT2基因的40种变体……详细>>

常上夜班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英国的一项调查发现,经常上夜班的人会引起生物钟紊乱,容易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等病症。详细>>

经常上夜班更易患2型糖尿病 如何防治?

如今,生活压力大,加班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但研究发现,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最新研究:经常上夜班的工人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日前,《生理学报》公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据研究的结果显示,人在其一生中经常上夜班或者加班的时间高于寻常人的两倍时,更有可能患上糖尿病。即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