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有糖尿病 但总不觉得饿怎么办?

2019-08-08 07:40:12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很容易让自己出现饥饿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后,却发现自己总不觉得饿,也不想吃东西,虽然总不觉得饿是一件好事,但经常不吃东西容易让身体营养不足,容易引发其他问题,所以让很多糖尿病人特别担心,其实如果糖尿病人总不感觉饿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

有糖尿病为什么不会感觉饿?

一、血糖得到控制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出现在有严格控制自己血糖的糖尿病人身上,他们大多数血糖得到控制,血糖得到控制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肌肉以及细胞吸收大量的葡萄糖,也就不容易出现能量不足而发生肚子饿。

二、药物使用出现副作用

有一些药物在服用后会让患者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现象,而这些副作用的出现会让患者总是感觉肚子很饱,不想吃东西。

患有糖尿病不觉得饿怎么办?

一、监测血糖

患者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定期对三个就餐时间段进行血糖监测,可以观察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稳定阶段,如果处于稳定就说明自己的血糖得到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只要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即可,将自己每天三餐的次数增加两餐,并且减掉每餐所摄取的主食量。

三、更改药物

如果发现是药物副作用导致自己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出现,就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更改其他药物,切记不能自己擅自停止药物服用或者减掉药物的使用量,这样很容易让血糖再次上升或者出现急性并发症危害性命。

四、多运动

有些患者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会让身体的能量充足而让自己经常不感觉饥饿,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让自己进行适当的运动,在可以吃饭前的一个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也能够让自己在能量消耗的同时感觉饥饿,就可以在吃饭时间到的时候按时就餐。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如果发现自己总是不感觉饥饿不用过于担心,先查明原因再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不要一味的认为是自己身体出现问题,盲目的相信或者采取方法,这些不仅不利于控制血糖,对身体能量的摄取也是不利的,只有查明原因再采取对症的方法,才能够有效控制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总是饿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在最初控制饮食时,饥饿感非常明显,常难以忍受。事实上,饥饿感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病情改善后,就会随之减轻。另外,食量与习惯相关……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怎么办?一饿就头疼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糖尿病一般具有家族遗传的特性,因此如果家族成员中有糖尿病患者,建议家中的其他成员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容易饿?做好3点能帮你改善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以及体重下降这3多1少症状,其中多食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所以就会让自己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