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每天喝多少水为好?用这4物泡水喝稳血糖!

2019-07-29 07:53:07      

糖尿病的主要特征是多饮多尿,患者总是感觉到口渴,即使喝很多的水也不能缓解口渴的情况,但是大部分人群认为大量喝水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会有意的控制。

糖尿病每天喝多少水?

只要糖尿病患者没有肾脏功能以及心脏功能异常,饮水量和正常人一样即可。成年女性每天达到2700毫升,男性达到3000毫升。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以及饮食、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所以饮水需求也有很大差异。在炎热的夏季,身体中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应该增加喝水量,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对于运动量比较大以及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群应该增加喝水量。适合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饮品是凉白开和矿泉水,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鲜榨的果汁以及酒类等。夏季不能一次性喝太多,每次控制在300毫升左右即可,不然会增加肾脏负担。

糖尿病患者用什么泡水喝利于病情康复?

1、决明子

决明子洗干净晒干,放在锅里面使用小火炒至发黄储存备用,以后取适量放在杯子里面加入开水冲泡10分钟饮用即可。此方法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适合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人群。

2、陈葫芦泡水

把15克陈葫芦烘干后制作成粗末和3克茶叶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适合于糖尿病合并水肿以及高血脂的人群。

3、玉米须泡水

把新鲜的玉米须彻底的清洗干净并且晒干,每次取出30克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此方法具有利尿泻热的效果,同时也能够降低血糖,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患者。

4、山楂根泡水

把10克山楂根以及茶树根制作成粗末,玉米须和荠菜花要切碎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此方法具有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功效,适合于糖尿病伴随着身体肥胖及高血脂的人群。

温馨提示

糖尿病伴随着高血压以及水肿的人群,尽量要控制喝水量,不能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增加肾脏负担,诱发糖尿病肾病。远离高脂肪以及高糖分的食物,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控制血糖。患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每天喝水量 糖尿病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喝多少合适

因为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喝得多尿的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喝水之前都会很是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喝水,该喝多少……详细>>

糖尿病人每天要喝多少水?在什么时间段喝水比较好!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有多尿的症状,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想被多尿困扰而控制自己的喝水量,使自己身体缺少水分。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详细>>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为好?看看专家的建议!

糖尿病是特别典型的富贵病,在所有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中,不节制的饮食以及错误的饮食习惯所占比重很大。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日常药物控制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好?牢记这4点就对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其中三多就包括喝的多和尿的多。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减轻症状,就在饮水上非常的限制。糖尿病患者到……详细>>

每天喝足够的水可预防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水少于2杯的人更可能罹患高血糖症。高血糖症即血糖水平异常偏高但尚未达到糖尿病程度,被称为“糖尿病前期”,距离糖尿病仅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