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要多吃素食 应牢记这几个饮食技巧来控糖!

2019-08-18 07:55:10      

随着饮食业的发展,不少人在平时都爱吃一些不太健康的食物,加之在平时缺乏运动,长期久坐,这样很容易患上糖尿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饮食是一项很重大的任务,应该严格控制饮食,而且要还掌握正确的饮食技巧,这样才能稳定血糖。

患上糖尿病要多吃素食,应牢记这几个饮食技巧来控糖!

1、多吃素食

不少的人都提倡荤素搭配,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平时多吃素食对缓解病情有一定的好处。有研究表明使用素食可大幅度降低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尤其是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所以糖尿病人们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也可以适当的定制自己的饮食荤素比例。不过也要注意,水果蔬菜尽量避免一些高糖的食物,吃多了高糖果蔬反而会加重病情。

2、少吃外卖

不管怎样,经常在家里吃饭还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经常吃外卖会给自己的口味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自己的糖尿病情。一般的外卖虽然包装很好,但是好吃的外卖都会添加很多的糖分和盐分,会让吃的人摄入大量的糖和盐。所以在平时不妨可以自己下厨,做一些健康食品,即使味道不是那么好,但也对自己的病情有一定的恢复作用。

3、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一般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是主食,其中就包括大米。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应减少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样能够缓解甚至逆转糖尿病情。所以在吃饭时,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对米饭的摄入,也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最好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一些主食。

4、多吃含蛋白食物

一般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通常是谷类作物。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情有一定的恢复作用,还能预防糖尿病。所以糖尿病人们在生活中不妨少吃一些大米饭,多吃一些谷物。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对病情也有一定的恢复作用。

得了糖尿病并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要想治疗糖尿病,也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在饮食上多做以上几件事情,会帮助糖尿病人更好的恢复病情。同时在治疗期间也一定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保持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技巧 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饮食不正确就容易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私人的……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开饮食误区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除了终身的治疗之外,在饮食上也丝毫不能放松,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想要控制好血糖,要遵守进行严格的饮食禁忌,但……详细>>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这几个饮食黄金法则要牢记!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他们既不能摄取过多又不能摄取过少,才能让血糖持续稳定,防止出现波动并且诱发并发症。但……详细>>

糖尿病人要多吃蔬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合理搭配蔬菜对控制血糖平稳大有裨益。研究表明,大量进食蔬菜及高纤维谷物可以明显降低糖尿病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