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用药大有讲究 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8-21 07:21:46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虽然无法根治,但在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还是需要根据病情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糖尿病不能乱用药,需要掌握正确方法。

糖尿病患者用药大有讲究,一定要牢记这4点!

1、找合适的时间服药

糖尿病患者在服药的时间点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在吃降糖药物时,不少的患者都会出现肠胃道的不良症状。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根据不同的药物来判断不同的服用时间,这样能更好的避免一些不良症状而带来的不适。

2、熟悉药物的药效和禁忌

不管是哪一种药物,我们在吃药之前都一定要熟悉药物的药效和禁忌。吃错药是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的,所以我们在吃药之前也要记得看一下药物的说明书。一般来说,有肝脏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胰岛素促泌剂。还有很多的药物禁忌,大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不要盲目的去药店买药。

3、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

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选择通过肾脏排泄的药物,应选择一些通过胆道排泄的药物。医生开药时,记得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自身情况,以便医生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哪一款药物。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肾功能也不全,这个时候,最好用胰岛素来治疗。而且怀孕的女性也是有一定的药物禁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4、循序渐进

吃药也要讲究循序渐进方法,要从一些小剂量开始吃。不少的人觉得剂量越大对病情的恢复就越有利,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我们的肠胃需要一个适应和耐受的过程,如果突然间吃很多药,可能会对肠胃有一定的损害,还会产生胃肠道不良反应。如果医生开的药,自己觉得有不良反应,可先向医生寻求帮助,判断自己是否要减少药剂。在吃药期间千万不要一股脑的吃药,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良反应的发生。

糖尿病患者服用降糖药的几个注意事项,你记住了吗?除了用药物治疗,在平时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能让糖尿病治疗的时间缩短一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糖尿病用药要注意什么?这3点一定要牢记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身体中的血糖稳定,避免身体出现各种伤害。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降糖药的使用并不……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误区有哪些?这四点一定要牢记

严重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健康药物来控制血糖,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从而让血糖一直降不下来,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千万别乱用药?4个用药原则一定要牢记!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长期服用药物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目前市面上降糖药的种类多,而且糖尿病的类型也不同,所以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也……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这5类食物,一定要牢记!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缓解其病情,那么就需要合理的去安排自己的饮食。通常情况下,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