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超过指标一点点真的没事吗?血糖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2019-08-23 07:08:12      

血糖本来就会受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起伏,因此如果进行血糖检查,不能以血糖标准作为糖尿病的判断标准。一般来说进行血糖监测需要了解全天下血糖水平,所以短暂的血糖超过指标异一点点的状态并不代表着什么。

血糖超过指标一点点真的没事吗

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称为高血糖,因此血糖超过指标一点点可能确实患上糖尿病引发的高血糖症状。但这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诱发的血糖升高状态,所以这就要更了解引发血糖升高的原因才能进行准确判断。

血糖升高的原因:

1、饮酒

如果酒精摄入量过多,可引发正常人出现血糖高现象,这种情况虽然不是病理反应,但是酒精的刺激同样会加大身体负担,危害人体健康。而喝酒引发血糖升高表现为酒精进入人体后,可加速酒精的吸收,而且人体新城代谢能力也会受到刺激,导致水分消耗加快,因此会出现血糖水平无法长时间维持现象,最终诱发血糖高。而这种血糖高现象当酒精被人体充分代谢掉后即可恢复。

2、药物刺激

服用相关的药物也可引发人们出现血糖水平升高症状。比如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会导致人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调,诱发血糖升高。比如常见的激素药物强的松、地塞米松等。而这种血糖状态也是生理性状态,药效过去后血糖水平自然也能得到恢复。

3、精神因素

精神刺激可引发人体身体器官功能不能有效发挥,最终出现的体内环境紊乱现象,引发血糖升高。常见的精神因素包括精神压力大,情绪起伏波动大,神经衰弱,精神敏感等。

4、过度肥胖

肥胖患者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常见诱因,主要在于人体内的脂肪含量高,影响血脂血糖,即会诱发糖尿病病变。而现代人生活条件提高,肥胖人群越来越多,所以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5、不健康饮食

食用了刺激性食物也会引发应激性血糖升高症状,但是如果存在长期的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等情况就更容易引发糖尿病。

引发人们出现血糖升高的原因很多,所以血糖检查结果只是一项检测结果的判定,血糖升高并不代表糖尿病,因此如果是生理性因素引发的血糖升高问题,那通过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改善血糖状态,因此这种情况下,血糖超出指标的情况并不严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升高的原因 血糖超标的危害 血糖

血糖升高的8个原因

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但是血糖高低和糖尿病的联系密切。一般来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8种。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血糖应该吃哪些主食?

只有我们身体的血糖保持正常的水平才能够让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转,一旦血糖的升高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在正常……详细>>

盘点让血糖升高的常见因素

要维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需要体内升血糖机制和降血糖机制的共同努力,这就像一个天平,随时需要调节砝码。 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5大生活因素 一定要谨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跟生活方式有关系的慢性疾病,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多加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的,会……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发病后,身体的血糖水平更容易受到各种环境、习惯又或者是治疗等等方面影响而出现血糖水平变化。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多表现为病理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