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治疗“糖调节受损”是否需要胰岛素的参与?

2019-08-29 07:11:31      

糖调节受损,在临床上一般是指糖尿病前期,它主要包括空腹血糖受损以及身体的糖耐量减低,当身体出现弹调节受损的时候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会让身体持续往糖尿病发展,一旦出现糖尿病就不可挽回,而在治疗糖调节受损的时候是不需要胰岛素参与的。

糖调节受损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当身体出现糖调节受损的时候,血糖水平只是轻微的上升,并且不会带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所以大多数人会没有进行措施干预,却不知在这个阶段是非常的关键,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会让血糖持续上升,最终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出现缺陷而发展为糖尿病,所以糖调节受损这个阶段也被称为糖尿病前期。

除此之外,大多数糖调节受损的患者出现大血管病变的几率会比较高,最主要是跟身体的胰岛素抵抗以及脂质代谢紊乱有关系,而在糖调节受损时会潜伏在身体内,一旦确诊糖尿病,随着血糖不断的上升以及身体器官不断被伤害,这些疾病会陆续出现。

治疗糖调节受损是否需要胰岛素参与?

如果发现身体出现糖调节受损,在没有出现症状的时候也要特别重视,在这个阶段如果能够着手干预是可逆的,不过在这个阶段治疗不需要使用药物,也不需要使用胰岛素,只要在平时控制好饮食,并且坚持锻炼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能够缓解糖调节受损现象。在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高糖高油高脂饮食,要坚持让自己运动,通过运动来消耗身体的脂肪,促进胰岛素分泌,有效提高胰岛功能,长期坚持如此就能够避免糖调节受损往糖尿病发展。

邢台市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医师王建华曾接受采访表示,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这类人群出现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比较高,所以要格外重视,要及早干预以及让医生判断来防止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出现糖调节受损,一定要及时着手关于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出现,毕竟糖尿病在出现后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对身体以及心理的影响是极其大。而且在着手干预后还要定期对自己的血糖以及糖耐量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的糖耐量是否有所改善,血糖是否有下降?才能知道方案对自己是否合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建华
擅长疾病:
中医康复科相关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调节受损怎么办?看糖调节受损处理办法

糖调节受损即糖尿病前期,主要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mpaired fasting glucose, IGT)和糖耐量减低(impaired……详细>>

“糖调节受损”人群是否一定要吃药?应该如何干预?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富贵病,它主要是因为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导致,而大多数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个糖尿病前期。这个糖尿病……详细>>

什么是“糖调节受损”?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备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也正是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平时都会定期监测自……详细>>

“糖调节受损”人群在饮食方面注意什么?

糖调节受损,在临床上被称为糖尿病前期,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没有确诊病情前都会进入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在早期发现身体出现糖调……详细>>

糖调节受损是怎么回事?能不能恢复?

很多人去医院做检查时体检报告显示“糖调节受损”,其实这是糖尿病前期,也就是说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对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