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2019-08-29 07:12:07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是致命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1、浮肿现象

糖尿病患者在前期都会出现身体各个部位的浮肿现象,尤其是眼皮浮肿和双腿浮肿。一旦血液中的血糖不稳定,就会引起血糖速度降低,造成细胞出现水肿现象。浮肿现象是很多疾病的并发症,不只是糖尿病,肾病也会引起浮肿。所以一旦出现浮肿也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才能判断出身体出现了哪些疾病。

2、皮肤干燥

一般来说患有糖尿病的人往往会导致体内缺水,出现不良症状。一旦血糖升高,身体缺水的现象就会越来越严重,还会引起瘙痒,脱皮,干燥等症状。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现了这种症状,就是说明皮肤正在发生病变了。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多多补水,给身体补足了水分才能让病情更好的恢复。

3、呕吐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有胃轻瘫痪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发作,会越来越严重。一旦出现了这种症状,会伴随餐后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还会引起食欲下降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状况,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把胃养好,多吃一些温和性的食物。让自己的肠胃得到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避免这种并发症的产生。

4、便秘

不少的糖尿病患者在发病期间往往会出现便秘状况,会让肠胃受到负担。所以在早期的糖尿病期间经常会出现腹痛,便秘的情况。这是因为肠胃平滑肌没有力气,就会让自主神经受到损害,导致肠胃蠕动减慢的现象。一旦出现便秘,可以去医院进行治疗,多开一些防止便秘的药。

5、视力模糊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是中老年人,在这个期间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下降,也包括眼睛。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得白内障,一般出现在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患者身上。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这么多,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糖尿病,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知识,这样才能轻松应对糖尿病的防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征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并发症的可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极其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而并发生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一些并发症所出……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友头晕可能是并发症征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跟随糖尿病而来的糖尿病并发症,日常生活中,糖友们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呢?哪些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