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控制正常后就无需控制饮食吗?如何控制饮食

2019-09-02 06:52:42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血糖控制正常后还需要控制饮食吗?毕竟糖尿病的饮食控制非常的严格,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一个人的幸福指数,也容易使人变得烦躁,对美食的欲望也越来越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血糖控制正常之后,到底需不需要控制饮食。

血糖控制正常之后需不需要控制饮食呢?

答案是肯定的,血糖控制正常之后必须要进行饮食控制。血糖控制正常之后不再需要进行饮食控制,这显然是一个误区。因为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是需要终身控制血糖的疾病。所以血糖控制正常,一定要辅助以饮食控制,不然就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的反反复复,反而会出现患者患上并发症等严重的后果。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免受并发症的侵袭,一定要在控制血糖的基础上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饮食呢?

1、限制高糖食物的摄入

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饮食,最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控制糖类的摄入,尤其是高糖食物的摄入。像一些糕点、饼干、饮料等含糖类比较多的食物一定要不要吃,这是必须进行严格把控的。

2、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也要控制

糖尿病患者在检查一种食物是否能够吃的时候,最为依照的标准就是升糖指数。升糖指数是在这种食物进入人体之后导致血糖升高的情况,如果升糖指数高,说明食物进入人体之后,会使血糖快速的升高,所以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也是糖尿病患者必须进行严格把控的食物。

3、少食多餐

糖尿病患者控制饮食,其实最为严格的也是控制热量的摄入,一定要保持食物的热量恒定。既要保证身体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基本需求,也要使摄入的热量不超过一定的限度,从而对血糖升高没有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设定一个热量范围,在热量范围内安排自己的饮食。

4、避免营养不良

虽然糖尿病患者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但是并不要求糖尿病患者过苦行僧的生活,有些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过于的严苛,导致身体出现流失蛋白质的情况,或者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使身体急剧的消瘦,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吃什么食物,什么时候不该吃,再保证营养的同时还要注意对血糖的控制。

血糖控制稳定之后照常的应该进行饮食控制,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只有将饮食控制、运动锻炼和治疗等相结合,才能够使患者一直保持健康,避免并发症的侵袭。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控制饮食的方法 饮食 血糖控制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控制饮食?科学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速度快一些以及让血糖更加稳定而控制……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血糖高如何控制饮食?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同时还伴有视力变化、全身乏力、皮肤感染等症状。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或是症状比较轻微,随……详细>>

糖尿病饮食是否可以算平均值呢?如何控制饮食?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需要控制饮食,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时却不知道该如何控制,他们就想知道日常的饮食是否可以以平均值……详细>>

妊娠糖尿病须控制饮食

大家应该知道,由于妊娠糖尿病患者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在它的预防上就更加要多留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对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的了解,那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饮食热量?

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除了少摄取糖外,对于热量的摄取也要控制好,如果在平时摄取过多的热量,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