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什么是“糖调节受损”?诊断标准是什么?

2019-09-03 07:22:05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备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也正是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平时都会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一些人在进行血糖监测的时候会被医生告知糖调节受损,糖尿病可能大家不陌生,但糖调节受损就有很多人就不了解,其实它是指一个正常人过度到糖尿病的阶段。

什么是糖调节受损?

糖调节受损是指一个健康的人进行血糖监测后发现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比正常血糖高,在这个阶段如果没有及早进行干预,就会往糖尿病过渡,最终演变为糖尿病。糖调节受损属于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病情的发展是可逆的,如果能够针对病因及时进行针对性干预,就能让糖调节恢复正常,也就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糖调节瘦身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一、空腹血糖调节受损

在餐后监测血糖的时候小于标准值,而空腹时所监测的血糖会显示异常高于6.1,也就被称为空腹糖调节受损。

二、糖耐量减低

糖耐量检查能够帮助判断近三个月来血糖的平均情况,如果检查后空腹血糖不超过6.1,而餐后血糖出现异常高于7.8,就被称为糖耐量减低。

在进行相关检查后如果发现自己的糖调节受损,不要以为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虽然短暂时间内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持续发展会往糖尿病过度,这样就会导致糖尿病出现而让身体器官受到影响,所以可以通过以上标准判断值来判断自己是否存在糖调节受损,这个时候及时着手干预能够改善这一现象。

而一旦确诊糖尿病前期,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邢台市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医师王建华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进入糖尿病前期阶段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且及早干预,通过改善生活方式以及调整饮食和坚持运动来防止糖尿病的发生,同时也能够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调节受损虽然是可逆性的,但如果在出现后没有及时着手干预任,一旦发展为糖尿病,就需要终身进行治疗。所以在平时对于自己的血糖检查要重视,在发现出现糖调节受损时及时通过相对的措施进行治疗,就能够避免身体往糖尿病方向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王建华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一二三四类手术,如:腭扁桃体摘除术及挤切术、紧急气管切开术、腺样体刮出术、鼓室成形术、喉摘除...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调节受损怎么办?看糖调节受损处理办法

糖调节受损即糖尿病前期,主要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mpaired fasting glucose, IGT)和糖耐量减低(impaired……详细>>

糖调节受损是怎么回事?能不能恢复?

很多人去医院做检查时体检报告显示“糖调节受损”,其实这是糖尿病前期,也就是说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对血……详细>>

“糖调节受损”人群是否一定要吃药?应该如何干预?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富贵病,它主要是因为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导致,而大多数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个糖尿病前期。这个糖尿病……详细>>

“糖调节受损”人群在饮食方面注意什么?

糖调节受损,在临床上被称为糖尿病前期,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没有确诊病情前都会进入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在早期发现身体出现糖调……详细>>

治疗“糖调节受损”是否需要胰岛素的参与?

糖调节受损,在临床上一般是指糖尿病前期,它主要包括空腹血糖受损以及身体的糖耐量减低,当身体出现弹调节受损的时候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