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这3种症状很常见!

2019-09-06 07:07:40      

妊娠期糖尿病是怀孕期间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一般发生在身体过于肥胖以及有遗传家族史的人群身上,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对母体和婴儿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胎死腹中。必须要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孕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1、多饮多尿多食

因为血糖含量过高,在身体里面不能被充分的利用,尤其是肾小球滤出时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新吸收,导致渗透性的利尿。血糖越高尿量就会越多,排出的糖分也会增多,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因为排尿增多会丢失大量的水分,从而让细胞处于脱水状态,刺激了口渴中枢神经,让人们不停的喝水来补充,排尿增多,喝水量也会增多。大量的尿糖会不停的丢失,一直让身体处于半饥饿状态,身体缺乏一定的能量而引起食欲亢进,让人们的食量明显增加。高血糖会一直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让人们产生饥饿感,导致食欲亢进,总是感觉吃不饱。因为身体不能正常地利用葡萄糖,加快了对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分解消耗会明显增多,让人们体重下降和身体消瘦。

2、总是感觉到疲乏

因为不能很好的利用身体中的葡萄糖,再加上分解速度过快,不能充分的补充能量,从而引起患者疲劳。及时补充非常丰富的食物,但是因为身体缺乏胰岛素,食物里面的葡萄糖没有及时被充分利用就直接排泄掉了。由脂肪为身体提供热量,加快了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的速度,增加了对蛋白质脂肪以及糖分的消耗,让患者的体重减轻,总是感觉到疲劳。

3、容易出现真菌性的感染以及皮肤瘙痒

因为葡萄糖分解速度明显加快,会增加血液以及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患者容易出现真菌感染。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因为血糖持续性的升高会下降皮肤的抵抗力,升高了皮肤腺体分泌体液里面的含糖量,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另外持续性的血糖升高也会让周围神经感觉发生障碍,紊乱了植物神经,减少了皮肤汗腺的分泌,让皮肤干燥和瘙痒。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妊娠期糖尿病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合理的使用药物,控制好血糖,尽量以粗粮为主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能够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控制血糖,而且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糖尿病的症状 孕期糖尿病 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孕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孕妇的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期糖尿病是困扰许多孕期女性的问题,由于怀孕期间的激素分泌变化,血糖容易出现偏高的情况,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肥胖的的女性。由于人们对孕……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孕期糖尿病应如何检测

孕期,准妈妈能为自己和胎宝宝找出各种理由增加“营养”。主食、点心、水果、饮料等等。准妈妈往往吃起来总是肆无忌惮。殊不知,盲目的吃,暴饮暴……详细>>

什么是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可能有的人听说过,但是,他们对孕期糖尿病的相关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在准妈妈们在孕期发现有这种异常情况以后,可能每天都会特别担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