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应对?

2019-09-09 07:16:23      

其实尿糖高并不代表着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主要是根据静脉血糖葡萄糖的水平来当做诊断指标。尿糖高水平严重的疾病,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出现感染,所以要引起警惕,做好护理工作。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1、肾糖阈下降

在正常情况下血糖数值每升超过了9~10毫摩尔的患者就会出现尿糖,小便中的糖分过多就是肾糖阈。一般年轻人此值比老年人低很多,从而出现尿糖阳性。另外怀孕期间也会出现尿糖阳性。除此之外,肾病综合症以及慢性肾炎患者也会出现尿糖升高,尿糖升高的同时也会伴有身体浮肿、尿蛋白以及尿素氮等。

2、一过性尿糖或者受到了内分泌影响

有一部分人群的尿糖高是属于一过性的,尤其是做完胃部大切除手术之后,糖分在大肠里面会快速的被吸收,让血糖突然升高,尿糖也会跟随着升高起来。另外当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和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的时候,尿糖也会出现阳性。不能通过一次的检测就说明问题。若是多次检测血糖都呈现阳性的话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另外当情绪过于波动、颅脑受到外伤及脑血管意外时会延长血糖中枢受到刺激,从而大量的释放肾上腺素以及胰高血糖,最终出现了暂时性的糖尿。

3、持续性的尿糖

早晨空腹尿液里面的尿糖一直呈现阳性,这提示着胰岛素不足所引起的糖尿病,24小时尿里面的排糖量近于100克左右。另外当并发肾小球动脉硬化症时会减少肾小球的滤过率,尿糖一直呈现于阳性。

尿糖高怎么办?

尿糖高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从而诱发免疫系统以及消化系统的疾病,必须要控制好血糖,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平时要控制饮食尿糖,严重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胰岛素来缓解尿糖升高问题,症状轻的患者要控制好饮食避免吃高热量及高糖分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燕麦薏米或者小麦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控制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高的应对措施 尿糖高的原因 尿糖高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尿的含糖量高,也就是尿糖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糖尿病指的是血糖高,血糖高和尿糖高虽然有很大的联系,但……详细>>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

尿糖指的是尿液中的糖分,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将尿糖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认为自己监测尿糖比较高就判断自己患上糖尿病,却到不知道尿糖和糖……详细>>

血糖不高但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首先,出现尿糖阳性的原因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肾糖阈的下降,当血糖超过9~10mmol/L时会出现尿糖现象,而这个值也就是……详细>>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饮食性尿糖在甲状腺机能亢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时,食物中的糖在胃肠道吸收过快,进餐之后出现暂时性的血糖增高而使尿糖增多。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详细>>

尿糖高和糖尿病是一回事吗?

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的质量也就越来越好,大多数人在平时的饮食都越来越精细,也正是因为越来越精细的饮食导致各种各样的富贵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