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什么是慢性高血糖?会有哪些危害?

2019-09-24 07:21:05      

很多人对于慢性高血糖这个名字产生了疑问,不知道什么才是慢性高血糖对身体有何种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高血糖的有关内容,让大家对慢性高血糖这种病有一个直观的理解。

什么是慢性高血糖呢?

慢性高血糖其实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它指的是长期血糖控制不好,看似十分的温和,但危害丝毫不低于急性高血糖的一个疾病。大部分得了慢性高血糖的人血糖都会长期处于一个虽然略微高,但是还不至于致命的一个血糖值。并且这个高水平的低血糖是持续性的,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在这个数值。

慢性高血糖有什么危害?

1、损伤血管

慢性高血糖患者对于血管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它是持续性的血糖升高,在这个过程就会造成血管内皮损伤和血管增殖。这也是首当其冲的,不管是大血管也好,还是微血管也好,都难逃厄运。

2、容易引发并发症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处根本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在于并发症,尤其是大血管方面的并发症,而慢性高血糖对于大血管方面更是容易引发病患症的。特别是容易引发冠心病、冠脉粥样硬化、脑血栓,并且还会使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发病率大大提高。所以慢性糖尿病真的是非常危险的疾病,必须及早的治疗和解决。

慢性高血糖的病因是什么?

1、不正确的饮食习惯

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是造成慢性高血糖的一个主要病因,因为现代人很多都是喜欢吃一些快餐或者一些其他高热量的饮食,对于蔬菜水果的摄入并不是那么的充足,这样长期的饮食习惯就会引发血糖的升高。想要预防高血糖,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垃圾食品。

2、疾病

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慢性高血糖的产生,常见的有冠心病。冠心病和高血糖的联系非常的密切,冠心脏病会促进血糖的升高,而血糖的升高又会引发冠心病等并发症。

3、糖尿病

慢性高血糖有可能也是糖尿病的一个早期症状,所以一定要针对慢性高血糖做出及时有效的控制措施,这样才能够及时的遏制住血糖的升高,不至于发展成为糖尿病。

慢性高血糖虽然不被很多人所了解,但是它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血糖,出现慢性高血糖要及时的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什么是高血糖高渗状态?应该如何预防?

高血糖高渗状态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这是糖尿病所引起的一种并发症,一旦发病就会让患者出现昏迷,升高了死亡率,所以要引起警惕。详细>>

生理性高血糖和病理性高血糖有什么区别?降血糖可选择这5种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血糖过高导致的病症,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若是高……详细>>

5个小技巧让糖友们远离高血糖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长期出现高血糖的五大危害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坏疽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详细>>

高血糖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孕妇怀孕后很容易出现糖尿病,主要是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紊乱、食物摄入量大,因而引发生理性糖尿病病情。孕妇随着孕期稳定,妊娠症状得到缓解,高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