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血糖高会有什么反应?这5种症状很常见!

2019-10-01 07:01:39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确诊糖尿病是看血糖的高低。在确认糖尿病之前,其实身体已经给我们发出了血糖升高的信号,只要控制好血糖不超过临界值就能避开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血糖高身体是有什么反应,以免快速的掌握自身的血糖状况,不至于发展成为糖尿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糖高会有什么反应呢?

1、口渴

血糖很高的人通常是有口渴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以为意,认为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口渴,多喝水就可以了,其实完全不是这样。高血糖会使血液中含有很高的葡萄糖,而葡萄糖是会给肾脏代谢带来沉重的负担的,所以为了能保证肾脏的代谢的正常运转,身体会失去很多的水分,所以会感到口渴的现象。人们感到口渴,并且这种口渴时喝很多水都无法真正缓解的,如果出现这种症状,还是去医院检查血糖比较好。

2、视力模糊

因为体内的血糖升高,而这种高血糖会使眼睛中的晶状体膨胀,而晶状体膨胀就会影响到人的视力,使人视力模糊。所以如果经常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而这种视力模糊并不是长期的由于近视导致的视力模糊,而是短暂性的视力模糊就必须引起人的重视,因为有完全是有可能因为体内血糖太高了的缘故。

3、无法专心做事

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就说明体内的胰岛素已经分泌不足,无法将血液中的葡萄糖转移到细胞之中,身体的运转就会受到影响,也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专心于工作和学习的一个原因。如果出现这段时间学习和工作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一定要往血糖高这一方面考虑。

4、伤口迟迟无法愈合

高血糖是影响到人的神经的,所以血液流通就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伤口难以愈合的原因。这和体对高血糖有很大的关系,并且因为伤口除了难以愈合之外,还会容易引发感染,所以不管是血糖高的人还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是自己少受伤。

5、总是非常的饥饿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总是非常的饿,并且吃也吃不饱,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有可能是因为血糖高导致的降血糖激素缺少的原因。这种原因会使体内的食物排空的非常的快,人们就会一直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

以上便是血糖高人的反应,希望各位能够加以关注,这样才能在血糖升高到糖尿病临界点的时候停住,避免患上糖尿病,不过最好的方式还是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症状 血糖高的反应 血糖高

血糖高的初期症状是什么?这5个症状很常见!

血糖指的是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血糖的功能对于机体非常的重要,不管是血糖高还是血糖低,都会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血糖高,如果不控制就有……详细>>

血糖高有哪些表现?这3种表现很常见!

高血糖属于慢性疾病,刚开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而且会发展成糖尿病。其实血糖高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只要……详细>>

餐后血糖高会有什么危害?餐后血糖高应该怎样应对?

糖尿病的血糖稳定是相当重要的,血糖一旦升高,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甚至会诱发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前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详细>>

小孩血糖高会出现哪些症状?5大症状不可忽视!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在生活中有很多儿童都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家长在判断孩子患上糖尿病大多数是依靠三多一少症状,却不知道现在单……详细>>

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这都是一些老年人比较想知道的健康问题。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高的症状可能很微妙。你可能感到异常口渴,或者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