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血糖到了临界值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9-26 07:09:17      

糖尿病需要终身的治疗,并且有非常危险的并发症在伺机而动,所以很多人对糖尿病是惧怕的。糖尿病想要确诊是有一个血糖标准,血糖到了临界值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转为糖尿病。那么血糖到了临界值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糖到了临界值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注意不要让高血糖进化为早期糖尿病

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监测自身的血糖,一旦自身的血糖数值在空腹测量的时候超过了6mmol/L就必须要引起一定的注意了。同时如果在饭后1-2小时测量的血糖数值超过了8mmol/L就很容易产生高血糖。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适当的控制饮食,少吃甜食,平时要进行合理适当的的运动,如果这种效果不太好的话就要及时的使用药物来防治,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要让高血糖进化为早期的糖尿病。

2、血糖到达临界值会产生高血糖的危害

一般来说血糖的增高主要是会导致靶器官损伤,很大的概率会增加心梗以及糖尿病和肾脏部位疾病的患病风险,而人体中的靶器官一旦被损坏,那么无论损坏的程度是多说,都会和血糖的高低有着直线联系。一旦血糖出现波动那么就会导致靶器官出现问题,反之,血糖增高的数值越大,那么对于靶器官的损伤就越大,血糖较为稳定,那么靶器官的损坏则越小。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时刻监测自身的血糖。

3、血糖到达临界值需要注意些什么

平时一定要时刻监测自身的血糖,无论是空腹还是饭后,一旦发现血糖数值快到达临界点那么一定要注意。平时的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控制进食大量的甜品,一旦甜品摄入体内太多就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而血糖不稳定的后果自然不需要多说了。其次是一定要戒烟戒酒,酒精中含有的乙醇和烟草中的尼古丁都会长期的刺激人体的血糖,一旦血糖出现不稳定一定要戒除这两个不好的东西,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合理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的锻炼,这样不仅可以稳定自身的血糖,还可以增强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去怎么稳定自身的血糖,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平时一定要仔细一些。

以上便是血糖的临界值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各位一定不要认为这是小事情,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不然得了糖尿病之后只能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临界值的注意事项 临界值 糖尿病

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治疗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我们的生活里,糖尿病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富贵病了,糖尿病患者除了接受常规治疗以外,还要在生活中做到自我控制。除了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控制,干……详细>>

得了糖尿病为什么要戒酒?糖尿病饮酒应注意哪些事项?

由于酒精对于血糖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之后大多会选择戒烟戒酒,但是在一些社交或是其他情况下,却又不得不喝酒。很多患者……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糖尿病的治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要避免哪些禁忌?

近些年来糖尿病越来越高发了,所以糖尿病的防治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患上糖尿病之后更应该及……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如何护理? 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个疾病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在出现以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面部水肿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